AirPods耳機掉一隻怎麼辦? 蘋果:再花2200元買「單隻」

▲(攝影/楊又肇)

蘋果日前曾透露AirPods單邊耳機不慎遺失的解決方式,從稍早更新的維修費用報價顯示,如果消費者的AirPods單邊耳機發生故障,或是不小心遺失的話,統一維修或新購報價都是69美元(約台幣2200元),而AirPods專屬充電收納盒若同樣發生故障或遺失的話,所需支付費用同樣也是69美元。

根據蘋果更新維修服務報價顯示,如果消費者的AirPods單邊耳機發生故障,若產品還在一年保固內即可獲得免費維修,但如果超過保固或是不慎遺失單邊耳機的話,就必須支付69美元(約台幣2200元)進行檢修或重購,但如果只是電池故障的話,則僅需花費49美元(約台幣1500元)更換電池元件。而AirPods專屬充電收納盒若發生故障或遺失的話,同樣也必須花費69美元費用解決問題。

而就蘋果目前說明,暫時尚未針對AirPods產品提供AppleCare+延長保固,因此此項產品目前僅提供一年原廠保固,同時單邊耳機或充電收納盒遺失並不包含在保固範圍內。

目前airPods已經開放上架銷售,同時在日前開放購買的兩小時內便讓首波供貨銷售一空,現在最快出貨時間已經延後到1個多月之後,甚至eBay等網拍通路已經有喊出高達10倍的轉手售價,而台灣德誼數位等授權通路稍早也透露將在年底前於全台門市提供少量現貨銷售。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173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