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的 DALL-E 3 圖片生成功能終於來了!這篇教你怎麼使用

ChatGPT 的 DALL-E 3 圖片生成功能終於來了!這篇教你怎麼使用

有 Plus 的人都有看到嗎?測試下來好像比 Bing 的好一點

by
in

讀取中…

幾週前 OpenAI 就已經宣布會為 ChatGPT 加入 DALL-E 3 最新 AI 圖片生成功能,不過當時只有透露 10 月登場,實際時間不知道,,今天我使用就發現到 ChatGPT 也有了,在 GPT-4 裡面可以啟用,有 Plus 或 Enterprise 的用戶趕快來試試,感覺效果比 Bing 好一點。

ChatGPT 的 DALL-E 3 圖片生成功能終於來了!這篇教你怎麼使用

ChatGPT 的 DALL-E 3 圖片生成功能目前只有開放給 ChatGPT Plus 或 ChatGPT Enterprise 用戶,免費版還暫時無法用,目前只能先 Bing Chat 的 DALL-E 3 來過過乾癮。

雖然二個都是使用 DALL-E 3 模型,但實際用起來的生成品質,我測試 ChatGPT 還是比較好,看起來是因為 ChatGPT 會轉成英文來下指令,而 Bing 部分是直接用中文,所以準確度沒有那麼高。

我的是 ChatGPT Plus 版本,打開網頁版後(App 還沒有),打開 GPT-4 的選單最下方就會看到 DALL-E 3 的選項:

接著輸入你要生成的 AI 圖片描述後,ChatGPT 就會開始處理,我給的描述是:「一支穿著太空衣服的小狗在外太空,走在月球表面開心散步,前方有一個燈光」,一樣是給四張圖片,而且每一張都會顯示 ChatGPT 下的描述是什麼,都是英文內容: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速度也蠻快的,不用幾秒鐘就完成,四張成品都讓人相當滿意,水準超高,其中三張完全符合我的描述,重點都有,包括小狗、太空服、月球表面、開心、燈光,右下角那張少了開心:

同一個指令給 Bing Chat 的 DALL-E 3 生成,會發現到有些重點沒抓到,像是「開心」這幾張都沒有:

應該是 DALL-E 3 現在中文的支援性還沒有到非常好才這樣:

我改成英文描述,就有抓到開心這個重點,不過生成的圖片風格我就不太喜歡:

ChatGPT 每一張都是自動轉換成英文來下指令,而且不是直接翻譯我給的中文,它會自動改成更通順的英文,然後四張下的描述都不一樣,Bing Chat 則是都一樣,這也有差:

所以快速比較下來,我是認為 ChatGPT 好用很多,不僅生成品質更好,速度也快 Bing 不少,畢竟 ChatGPT 現在僅限於付費用戶,不像 Bing 開放所有人,伺服器壓力就沒那麼大。另外,ChatGPT 的 DALL-E 3 目前看起來也沒任何生成圖片數量限制,就是看 GPT-4 每 3 小時只能傳送 50 條訊息。

至於 ChatGPT 免費版什麼時候也用得到 DALL-E 3,這就不清楚了,我是認為應該還有很長一段時間。

Tags:

您也許會喜歡:

ChatGPT 的 DALL-E 3 圖片生成功能終於來了!這篇教你怎麼使用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