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周報第150期: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打造區域型混合雲新架構,靠3朵雲加速服務創新也減少近兩成雲成本

圖片來源: 

沃爾瑪

重點新聞(07/07~07/13)

  沃爾瑪    混合雲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揭混合雲新戰略,用3朵雲打造區域型雲架構,不只加速創新也減少近兩成雲成本

近日,在北美一場活動中,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揭露其,開始採用區域型3朵雲(triplet cloud),作為其混合雲新架構,不再純靠公有雲,也要結合自己的私有雲和邊緣雲,來加速服務創新與應用開發,同時也能降低雲端成本。

沃爾瑪全球首席技術長Suresh Kumar表示,該區域型混合雲新架構,主要是依據區域來建構,每個區域都有各自3朵雲組成,包括公有雲、沃爾瑪私有雲和邊緣雲。

目前沃爾瑪在美國西部、中部和東部區域都已採用這個混合雲架構部署,通過將如Google Cloud或Azure等公有雲與沃爾瑪私有雲平臺綁定,並在本地基礎設施中部署10,000個邊緣雲節點,以便將低延遲相關應用放到更靠近數據源所在。

透過這套架構,Suresh Kumar表示,除了提供更大雲端承載容量,能夠應付如周年慶等尖峰時段的爆量需求,也能帶來更大彈性和災難復原能力,同時能替公司減少10∼18%雲端成本。

採用新混合雲架構另一個好處是,有助於未來服務創新和應用開發,由於三朵雲經過完整串接整合,通過智慧化流量管理、 開源雲端管理平臺OneOps及Walmart抽象層雲原生平臺,使其能夠在公雲和私雲之間無縫切換應用程式,對開發者而言,也就像是在同一個開發環境上做開發,不用管使用哪朵雲。

沃爾瑪在2020年打造基於Kubernetes的沃爾瑪雲原生平臺,至今在93,000多個節點上執行多達545,000 個Pod。通過該平臺,每個月可以完成對網站後臺進行170,000次調整,比以前架構提升了1,700 倍。這意味著服務更新和推出比以前更迅速。

 

  歐盟   主權雲

甲骨文宣布將在歐盟推出主權雲

甲骨文近日宣布將於歐盟推出主權雲服務,來確保OCI公雲服務能夠符合企業用戶資料落地、安全、隱私和合規性的要求。並將主權雲與歐盟現有的OCI公雲區域做邏輯和物理上切割,予以隔開。

針對主權雲區域,甲骨文表示,企業可以使用甲骨文公雲上100 多項OCI服務,以及歐盟限制存取(EURA)應用程式服務,且服務價格與其他非主權雲OCI區域相同。

甲骨文先選定德國和西班牙作為歐盟主權雲的設置區域。其他歐盟國家區域也會陸續加入。

  AWS EC2    蘋果M1 Mac   

AWS EC2服務終於正式支援M1 Mac運算實例了

去年底re: Invent 2021大會上,AWS宣布推出EC2 M1 Mac預覽版,經過半年多測試,如今終於推出正式版,讓企業或開發者可以在AWS上使用基於蘋果M1處理器的Mac虛擬機器執行運算任務。

EC2 M1 Mac是一個以Mac mini為基礎的專用虛擬機器,通過Thunderbolt匯流介面連接到EC2執行個體的基礎平臺AWS Nitro System ,讓Mac mini看起來就像是一個EC2實例。

透過EC2 M1 Mac建立的虛擬機器,Mac開發人員現在可以在AWS環境中重新構建應用程式,以原生支援使用蘋果M1 SoC晶片的Mac,對於iPhone、iPad、Apple Watch和 Apple TV應用開發上也更為迅速。AWS強調,比起基於x86架構的EC2 Mac實例,EC2 M1 Mac在開發iOS及Mac App的性價比能提升60%之多。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Cloud HPC   英特爾   

Google Cloud與英特爾聯手推出Cloud HPC Toolkit工具,可簡化HPC開發和部署

前不久,Google Cloud與英特爾共同發布一個全新Cloud HPC Toolkit工具,可簡化在 Google Cloud中高效能運算(HPC)應用程式開發和部署。

Cloud HPC Toolkit工具是由Google Cloud所提供一個開源軟體工具,內含多種元件,包括基於YAML文件定義的HPC藍圖、HPC模組、Google開源工具ghpc引擎及HPC部署資料夾,協助企業用戶建立所需HPC運算環境,執行各種高效能運算任務。該工具也整合了英特爾oneAPI工具和 HPC工具包,來支援HPC 開發人員所需的開放標準,包括 C++、SYCL、Fortran、OpenMP、MPI 和 Python等,並改進編譯時間、處理速度,在SYCL程式模型中提供多供應商的加速。 

Google Cloud表示,透過這套工具可以提供一站式HPC環境,用於快速建構和部署,並設計為能夠高度客製和具有可擴展性。此外,也能高度整合英特爾及其合作夥伴的HPC產品,如儲存與高效能運算DAOS、DDN EXAscaler儲存系統和Slurm 軟體等。

 

  廣域網路  AWS   

亞馬遜AWS雲端廣域網路服務全面上線,可供企業簡化跨雲和本地網路部署和管理

經過半年多預覽測試後,AWS於12日宣布Cloud WAN服務已正式推出,可供企業簡化雲端和本地環境的網路部署和管理。

Cloud WAN是一個AWS雲端廣域網路服務,可供企業建立一個整合式全球網路,用來管理AWS公雲和本地環境之間網路流量和進行網路監控。

根據AWS說明,企業可以將跨多據點及其網路集中到AWS Cloud WAN平臺來統一管理,企業用戶也能根據網路政策使用AWS Site-to-Site VPN、AWS Direct Connect等AWS服務,與其他AWS相關服務相連,如Amazon Virtual Private Cloud、AWS Transit Gateway 等或連接本地據點,另外也能支援如Aruba、Aviatrix、Checkpoint、Cisco Meraki第三方SD-WAN服務。

該服務也提供一個視覺化中央儀表板,管理者能隨時監控整體WAN網路運作狀況、安全性及效能。Cloud WAN 本身也能支援BGP路由協定,可自動建立跨AWS區域的全球網路,方便管理者進行監控和管理。不過該服務初期僅在美國、亞太、歐洲部分地區可用。

 

  阿里雲   跨境企業內網   

因業務調整,阿里雲中止在臺灣的雲端企業專網服務

阿里雲基於業務調整,自6月30日起不再提供臺灣用戶使用自家Cloud Enterprise Network服務。透過這項服務,企業可以通過阿里雲VPC(Virtual Private Cloud)來串連內部網路,於自有資料中心間搭建專網通訊管道。臺灣也有不少企業有用,用於建立跨臺灣和中國兩地專網通訊環境。阿里雲表示,該服務中止後,臺灣企業用戶將無法使用該服務建立與其他地區的網路通訊,原先臺灣區域到其他地區的網路也將切斷。阿里雲建議,用戶在服務停止前可將服務遷移至臺灣以外的其他可用區域。

圖片來源/ AWS、沃爾瑪

 更多Cloud動態 

1.Google Cloud推出基於API管理平臺Apigee打造的進階API安全預覽功能

2.Amazon Aurora關聯式資料庫服務正式支援第14版PostgreSQL

3.車廠Mercedes-Benz和騰訊雲結盟,要建造一朵智慧汽車雲

4.歐萊禮成立Cloud Labs實驗室,助軟體開發人員提升雲端技能

資料來源:iThome整理,2022年7月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1964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