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準備封鎖第三方通話錄音程式

準備禁止開發者利用Accessibility API來提供遠端通話錄音功能,此一新政策預計於今年5月11日生效。

根據,所謂的遠端通話錄音指的是另一端的使用者並不知道這通電話正在被錄音,不過,倘若該程式為手機上的內建或預設通知程式,由於並不會使用Accessibility功能,因此不在此限。

,過去Google陸續於不同的Android版本中削弱提供通話錄音的能力,一直到於Android 10完全封鎖通話錄音功能,使得開發者只好利用Accessibility API來繞過此一限制,新的政策代表未來非內建於手機上的第三方程式都無法再提供通話錄音功能。

Google打造Accessibility的目的,是為了讓開發者可協助殘障用戶來使用Android裝置與應用程式,因此賦予該API許多特殊權限,例如可讀取螢幕,也支援聲音或點字輸入,但在新的政策中,Google明文指出Accessibility API並非設計用來執行遠端通話錄音,也不應該被用來執行此一任務。

屆時Google將會封鎖相關程式的上架,可能也會阻止既有程式的更新,最終也許會將所有這類程式下架。

來源鏈接:https://www.ithome.com.tw/news/150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