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將改進最新的Nexus 系列手機主屏幕,搜索欄竟然不見了?

18-1

Google 將改進最新的Nexus 系列手機主屏幕,搜索欄竟然不見了?

Google 可能會在最新的Nexus 系列手機中對主屏界面做一些小幅但很有趣兒的調整。

據Android Police 報導,他們目睹了即將應用到Google最新手機上的系統早期版本,有幾個關鍵地方發生了改變:比如App drawer(應用抽屜) 、Google Now面板以及搜索欄。

變化最顯著的一點是,用戶不再需要以點擊按鈕的方式打開App drawer,在App dock 的任何位置滑動都可以打開App drawer ,查看其他App。App dock 也會有些不同,帶著輕微的模糊效果以便凸顯那些App, 這跟iOS 系統比較相似。

另外兩個變化就是在屏幕的頂部。據Android Police報導,Google用固定的手機桌面日曆取代之前搜索欄的位置,將搜索欄從最頂排移出,但這似乎沒太大的用處。在日曆的另一邊,主屏幕帶有一個“G”字樣的圖標,這方便你把搜索框拖出來,查看 Google Now 提供了哪些新消息。

18-2 18-3

鑑於一個有用的桌面程序被日曆所替代,新手機上的這些變化可能不全是那麼的合適。Google 希望用戶能更多的依靠 Now on Tap 以及Google 助手,而這不是直接通過搜索欄查詢,這可以被放到Google Now 面板中。這很可能就是Google 的目的所在,然而問題是,Google 是否能讓那些新增的變化被充分應用。

 

報導稱,Google 正考慮在最新的Nexus 系列手機上著手實施這些改變,具體的細節大約在過去幾個月就已經被曝光。鑑於 Android Nougat 已經快要面世了,這款新系列的手機應該很快就會和大家見面。

 

參考資料:

https://tw.news.yahoo.com/google-%E5%B0%87%E6%94%B9%E9%80%B2%E6%9C%80%E6%96%B0%E7%9A%84nexus-%E7%B3%BB%E5%88%97%E6%89%8B%E6%A9%9F%E4%B8%BB%E5%B1%8F%E5%B9%95-%E6%90%9C%E7%B4%A2%E6%AC%84%E7%AB%9F%E7%84%B6%E4%B8%8D%E8%A6%8B%E4%BA%86-02050057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