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Chrome 必學 15 招隱藏使用技巧,瀏覽器這樣用才對

的 瀏覽器已經成為了許多人上網的首選之一,基本的搜尋、標籤、分頁….等功能已經可以滿足大部分的使用者,但是在 Chrome 上其實有相當多好用的隱藏功能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

今天果仁就要帶大家來一一的了解這 15 大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上的隱藏。

本篇內容

01. 一鍵產生 QR Code

如果你想要把自己的網站利用 QR Code 的方式讓使用者可以透過 iPhone 的相機、Google Lens 的掃描功能快速存取的話,打開你的網站後,在右上角的  「分享」功能中,選擇「QR 圖碼」選項。

就可以產生一組 QR Code,你可以把這組 CR Code 下載成 PNG 檔案自由運用。

 

02. 右鍵以圖搜圖

在 Google Chrome 瀏覽器上,對著圖片點選右鍵,就可以看到「使用 Google 智慧鏡頭搜尋圖片」的以圖搜圖功能。

點選以後,Chrome 就會利用 Google Lens 功能找出與這張照片相關的所有其他照片。

除了找出圖片以外,還可以針對圖片內的元素進行細部的搜尋,很適合用在看到某個產品但是不知道是哪家公司出的時候使用,或是看到某個人很眼熟但是想不起來時也可以用,我們在有針對這項功能進行詳細的介紹。

 

03. 製作分頁標籤群組

開了很多分頁、很多標籤頁覺得很亂嗎?Google Chrome 可以針對分頁進行群組分類,只要在某一個分頁上點選右鍵,就可以將這個分頁製作成為新的群組、加入現有的群組當中。

不同群組在上方的分頁選單中就會以不同的顏色區隔,相同的群組下方會有相同顏色的線來表示這幾個分頁是屬於同群組,而每個群組前面也還會有群組的名稱提供快速辨識。

 

04. 快速將連結加入書籤

如果想要把某個連結的內容加入到書籤的話,直接利用滑鼠左鍵按著連結,並且拖曳到上方的書籤列表中,就可以直接製作成一個書籤。

 

05. 書籤顯示更簡潔

一般來說,Google Chrome 的書籤會包含網站的名稱,但如果不顯示網站名稱只顯示 icon 的話可以看起來更乾淨。

在將網站加入書籤的時候,把網站名稱的部分刪除後再加入。

就可以讓書籤列只剩下網站的圖示,整個書籤列會因此看起來更簡潔。

 

06. 文字標示連結

使用 Google Chrome 的情況下,如果想把現在看的網頁分享給朋友,並且要他特別留意某一段內容的話,只要把那段內容反白選起來,點擊右鍵選擇「複製醒目顯示的文字連結」,就會把這段文字以及這個網頁複製起來。

然後直接把網址貼給朋友後,對方點開後,不只是把網頁打開,還會直接跳到被你複製起來的段落,並用不同的顏色重點標示出來,讓對方可以快速知道你要給他看的重點。

 

07. 快速開啟表情符號選單

Google Chrome 並沒有內建表情符號選單,而是在右鍵的地方提供了快速鍵的功能,讓大家可以在打字的時候,快速叫 Mac 內的表情符號選單來使用。

 

08. 將文章加入閱讀清單之後再看

就像 Safari 提供「閱讀列表」功能一樣,Google Chrome 也有「閱讀清單」功能,讓你可以把還來不及看完、打算之後再看一次的網站、文章加入「閱讀清單」。

要開啟「閱讀清單」功能,只要點選右上角的側邊欄功能。

「閱讀清單」區塊就會出現在 Google Chrome 的右側,還會把加入文章的時間告訴你,讓你知道這些文章的新舊順序。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這麼多該如何選擇?

網動是一群專業、熱情、向前行的工作團隊,我們擁有靈活的組織與溝通的能力,能傾聽客戶聲音,激發創意的火花,呈現完美的作品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

 

09. 按住 Shift + 空白鍵往上滾動

我們都知道按一下空白鍵 Space 可以讓網頁往下滾動一大格,但你知道按著 Shift 再按空白鍵可以反向往上滾動一大格嗎?雖然實用度可能不高,但是還真的有這個功能!

 

10. 自定義網址列功能

這是 Google Chrome 上一個非常好用的隱藏功能,可以把網址列設定加上快捷鍵,就變成自定的搜尋引擎,可以拿來查字典、查股票、搜尋 YouTube 影片….等,只要是有搜尋功能的網站,都可以利用這個方法直接開啟那個網站的搜尋結果。

因為這項功能真的非常好用,所以我們也針對這項功能另外寫了一篇教學文章,大家可以參考裡面的步驟設定。

 

11. 隱藏沒看到的網頁背景音樂

有的網站會設定背景音樂,但我們可能並不想聽,或者是有我們沒注意到的影片廣告,這些聲音可能都不是我們想要的,這時你會在分頁標籤的旁邊看到一個小小的喇叭符號。

點選「關閉網站音訊」功能後,就可以直接把網站發出的所有聲音靜音。

 

12. 快速跳轉到其他分頁標籤

在 Chrome 分頁標籤工具列的最右邊,有一個向下的箭頭按鈕,按下去以後會出現選單,裡面會有所有目前透過 Chrome 開啟的分頁,包含其他 Chrome 視窗開啟的分頁也會顯示在上面,透過就可以快速切換標籤頁。

 

13. 檢查密碼有沒有外洩

利用 Google Chrome 的儲存密碼功能,也可以協助檢查密碼的安全性,看看有沒有外洩。

點擊 Google Chrome 右上方的更多設定符號。

點選左上方「三」的這個符號,並開啟「隱私權和安全性」功能。

點擊畫面中間的「立即檢查」按鈕。

就可以告訴你有哪些網站的密碼太弱、甚至外洩,記得去更改密碼。

 

14. 一口氣回到之前瀏覽的頁面

按著左上方的「回到上一頁」按鈕,就可以叫出選單,選單裡面是這個標籤頁之前瀏覽過的頁面,可以一口氣往回跳好幾頁。

 

15. 把下載好的檔案直接抓出來

通常下載好的檔案都會出現 Google Chrome 底部的橫條上,直接點擊會開啟檔案,或是選擇右邊的箭頭,開啟檔案所在的位置,但你也可以直接拖曳後,把檔案放到桌面或搭配之前介紹過的這個 App 就可以快速存放到其他資料夾中。

 

15 個 Google Chrome 使用技巧:總結

幫大家總結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 15 個 Google Chrome 使用小技巧,包含:

  1. 一鍵產生 QR Code
  2. 右鍵以圖搜圖
  3. 製作分頁標籤群組
  4. 快速將連結加入書籤
  5. 書籤顯示更簡潔
  6. 文字標示連結
  7. 快速開啟表情符號選單
  8. 將文章加入閱讀清單之後再看
  9. 按住 Shift + 空白鍵往上滾動
  10. 自定義網址列功能
  11. 隱藏沒看到的網頁背景音樂
  12. 快速跳轉到其他分頁標籤
  13. 檢查密碼有沒有外洩
  14. 一口氣回到之前瀏覽的頁面
  15. 把下載好的檔案直接抓出來

雖然說 Google Chrome 一直被認為是吃記憶體的怪獸,但是不可諱言 Google Chrome 在使用上還是相當強大,提供了很多方便的功能,上面介紹的這 15 個隱藏的小技巧,如果大家有熟悉的話就可以在使用 Google Chrome 時善用,提升工作效率。

延伸閱讀》

如果想知道更多關於 Apple 的消息、教學、小技巧或是科技新知,歡迎大家點擊以下任一 LOGO,追蹤我們的 Facebook 粉絲團、加入官方 Line 帳號、訂閱 IG 以及 Telegram。

      

 

Google Chrome 必學 15 招隱藏使用技巧,瀏覽器這樣用才對

自行創業缺乏曝光? 網頁設計幫您第一時間規劃公司的形象門面

網站的第一印象網頁設計,決定了客戶是否繼續瀏覽的意願。台北網動廣告製作的RWD網頁設計,採用精簡與質感的CSS語法,提升企業的專業形象與簡約舒適的瀏覽體驗,讓瀏覽者第一眼就愛上它。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當全世界的人們隨著網路時代而改變向上時您還停留在『網站美醜不重要』的舊有思維嗎?機會是留給努力改變現況的人們,別再浪費一分一秒可以接觸商機的寶貴時間!

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有別於一般網頁架設公司,除了模組化的架站軟體,我們的營業主軸還包含:資料庫程式開發、網站建置、網頁設計、電子商務專案開發、系統整合、APP設計建置、專業網路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