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C 在台推出 HTC evo、Desire 10 pro,以及 Desire 650

HTC

HTC 即日起在台推出新品,包括 HTC Bolt 的國際版 HTC evo,HTC Desire 10 pro,以及低階機 HTC Desire 650。

HTC evo

evo 其實就是與美國電信公司 Sprint 合作的客製機 Bolt。作為國際版,evo 在行銷上不再主打特規的 LTE modem 與頻段,而是新款的 BoomSound,以及 Type-C 耳機等音樂能力,可以調整一些播放音效。而之所以提供 Type-C 耳機,是因為 HTC evo 已經移除了 3.5mm 耳機孔。

整體來說,這款手機可以視為去年旗艦機 m9 的一個換裝改款,規格則有些混搭,介於 m9 與 HTC 10 之間。evo 的外型與 HTC 10 相似,但略微加大到 5.5 吋並換上五代大猩猩玻璃。值得一提的還有 evo 把防水防塵能力提升到 IP57,儘管不能 100% 防塵,但可以在 1 公尺水深裡待 30 分鐘,也是目前 HTC 防水能力最好的手機。比較有爭議的可能會是 evo 使用的 SoC 是去年的旗艦品 Snapdragon 810,同時 3GB / 32GB 版訂價又高達台幣 17,900。相比同樣在台上市的小米 5s Plus 除了已經使用 Snapdragon 821,且 6GB RAM / 128GB ROM 版也僅要 12,999 之外,同樣是台廠的華碩,其搭載 Snapdragon 820、6GB / 64GB 的旗艦款 ZenFone 3 Deluxe,訂價也只要 17,990,純以效能的性價比來說,HTC evo 實在不是什麼好選擇。

相機方面,evo 使用 1,600 萬像素的 OIS 主鏡頭,以及 800 萬像素前鏡。依目前的實測,細節呈現大概會比 HTC 10 稍弱一些,但兩者差距不大,整體來說頗有水準。evo 同時也會在一出廠就搭載 Android 7.0。

HTC Desire pro 與 HTC Desire 650

HTC Desire 10 pro 當初其實是與先前的 HTC Desire 10 lifestyle 一同發表。與 evo 相似,這兩款手機的主要爭議都是在 SoC 與售價,前者(pro)使用了聯發科的 Helio P10,CPU 效能大概在 Snapdragon 810、800 之間,屬於中階水準,可惜 GPU 效能稍弱,不太適合 3D 遊戲,至於後者(lifestyle)則使用了不知所云的 Snapdragon 400。

pro 與 lifestyle 的差異,主要在前者的效能稍好,但 BoomSound 的等級較差。如果放到整體手機市場,HTC Desire 10 pro 的利基點可能會在設計。除了用色與框線獨特優雅之外,實機的塑膠手感也處理得頗新鮮,只是 2,000 萬像素的主鏡頭(無 OIS)、1,300 萬像素的前鏡頭、5.5 吋 FHD IPS 螢幕,以及 64GB ROM / 4GB RAM,這樣的規格雖然不能說沒有突出之處,但整體而言在中階市場還是不夠亮眼,尤其考量到它的訂價落在台幣 12,900。放眼過去一年,HTC 最吸睛的中階手機,應該還是 2015 年年底發表的 HTC One A9 了。

至於 HTC Desire 650 則是本次一併推出的低階機,一樣是款利基點落在活潑設計的手機,背蓋採用少見的上下間隔設計,分成兩區,並增添一些摩擦式的手感,給人的第一印象接近 Nextbit Robin。只是 5 吋、720p 的螢幕、16GB ROM / 2GB RAM,加上甚至沒有公開 SoC 的型號,僅了解是 Snapdragon 系列,就算是入門款,也實在讓人沒有任何購買動力。Desire 650 的訂價為台幣 5,490。

 

參考資料

http://ccc.technews.tw/2016/11/23/204070htc-evo-htc-desire-10-pro-htc-desire-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