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s意外關機 蘋果遭批沒誠意

蘋果聲明指出,少數iPhone 6s設備的電池元件在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電量消耗...

蘋果聲明指出,少數iPhone 6s設備的電池元件在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電量消耗速度高於正常水平,導致意外關機,將為受影響的設備免費更換電池,遭果粉批評沒誠意。

針對蘋果iPhone用戶出現意外關機的狀況,蘋果發表聲明指出,蘋果重視每一位顧客,特別當顧客對蘋果產品的疑問。在了解到iPhone用戶出現意外關機的情況後,進行徹底調查、收集設備並進行了分析。

蘋果聲明指出,少數於2015年9月到10月期間生產的iPhone 6s設備中,某項電池元件被裝進電池包之前,在受控環境空氣中暴露時間過長,電池電量消耗速度高於正常水平,導致意外關機。但蘋果強調,「這並不是安全問題」。

為幫助顧客解決這個問題,蘋果為受影響的設備免費更換電池,iPhone 6s用戶可以在iPhone 6s意外關機問題計劃網頁上輸入設備序列號,查詢其設備是否符合免費更換電池的條件。

蘋果也希望顧客了解,iPhone在設計時有意允許設備在一定條件下自動關機,例如極度寒冷的氣溫,蘋果強調,發生自動關機的某些情形對於顧客而言可能是意外,但這種設計是為了保護電子元件避免由低電壓遭到損傷。

不過,不少消費者反映,除了2015年9月到10月生產時間之外的iPhone 6s,還包括iPhone 6、6 Plus以及6s Plus機種都有出現異常關機的問題,但蘋果這次聲明並未明確回應,遭批沒誠意。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電信業夥伴並不適用免費更換電池方案,恐造成綁約購機用戶不滿。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2149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