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MacBook 16GB 與 24GB RAM 比較,多花 6,000 元升級值得嗎?

MacBook 入手之後就沒辦法自行升級 RAM 記憶體,也因此選購時就必須挑好要多少的 RAM,而 8GB vs 16GB 毫無懸念的,當然是升級到 16GB 比較好,網路上已經有不少測試證實,不過 16GB vs 24GB 就比較少人討論,有些朋友可能有這預算再多花 6,000 元,只是你一定會想知道,到底值不值得?而最近國外就有 YouTube 頻道進行這兩台的比較測試,結果顯示,16GB 就夠了。

M2 MacBook 16GB 與 24GB RAM 比較,多花 6,000 元升級值得嗎?

近日知名 YouTube 頻道 Max Tech 分享 16GB bs 24GB RAM M2 MacBook 的測試影片,他們使用的 M2 MacBook 雖然是 Pro 版本,但基本上也套用在 M2 MacBook Air。

測試內容還蠻多的,從網路瀏覽速度、Lightroom Classic 照片編輯、Xcode 速度、3D 算圖、4K 影片輸出、多工壓力測試、一直到極限 RAM 壓力測試都有,這邊我就整理幾項數據,完整內容文末會附上影片:

首先是網頁瀏覽速度測試,兩台 Mac 表現一樣,都是在 330 分上下:

Lightroom Classic 50 張 42MP 照片輸出,24GB 確實有快一點,但是只快了 10 秒,以多花 6,000 元台幣來說,很明顯不值得:

Xcode Programming 跑分,16GB 與 24GB 就一模一樣,119 秒完成:

15GB Blender High Memory Project 測試中,24GB 也確實比較快,但同樣差距不大,只有 3 秒左右:

5 分鐘 4K Graded ProRes RAW 影片輸出成 ProRes 422,沒想到 24GB 還慢 2 秒,16GB 在 1 分 37 秒就完成: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Photoshop HDR 合併兩台 M2 MacBook Pro 就同個時間完成,都是 25 秒:

而消耗所有 RAM 的前提下,Lightroom Classic 50 張 42MP 照片輸出獲得的結果跟前面差不多,差距不大,但 24GB RAM 反而變慢幾秒鐘,1 分 11 秒完成:

5 分鐘影片輸出結果還是一樣,兩個時間相同:

給於更多壓力並再次測試,終於有一點不同了,24GB 快了 40 秒完成:

Lightroom Classic 50 張 42MP 照片輸出也是一樣,24GB 領先更多,快了 1 分 5 秒,這裡差距就比較明顯:

雖然在極端測試中,24GB 的 M2 MacBook Pro 確實有一些優勢在,但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使用 MacBook 時應該不會到這麼極端,因此你有很高機率感受不到 16GB、24GB 的差別,所以說,想省錢的人,16GB 其實就很夠了。

完整影片:

M2 MacBook 16GB 與 24GB RAM 比較,多花 6,000 元升級值得嗎?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