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 7為什麼會爆? 第三方調查:設計太過輕薄導致

▲(攝影/楊又肇)

在三星尚未公布Galaxy Note 7實際造成電池爆炸因素調查結果前,第三方廠商Instrumental在稍早公布調查結果中表示,由於Galaxy Note 7採用更輕薄的機身設計,導致內部無法提供多餘空間,在使用過程可能發生其他電子元件擠壓電池,因而產生起火燃燒爆炸情況。

根據負責協助釐清硬體設計問題的第三方廠商Instrumental解釋,由於Galaxy Note 7採用相當輕薄的機身設計,除了讓機身內部沒有多餘的空間,同時也讓機身框體抗扭效果降低,使用者若在頻繁操作或放入衣褲口袋產生擠壓力道時,可能促使內部其他電子元件擠壓電池,因而產生火花導致電池元件起火燃燒,並且造成爆炸情況。

三星先前曾計畫透過其他隔離方式,避免其他電子元件直接接觸電池模組,但由於Galaxy Note 7機身內部電子元件過於緊密,即便作了隔離措施仍可能因為擠壓而使電池產生形變,或因起火產生燃燒爆炸結果。

不過,三星目前並未對此作任何回應。

在先前說法中,三星表示將在年底前與Samsung SDI共同說明針對Galaxy Note 7起火燃燒原因的調查結果。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149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