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ate Yumi與華碩ZenBo神似 支援亞馬遜智慧語音

(圖/Omate提供)

Omate過去以Android系統打造多款智慧手錶之後,稍早宣布推出的Android機器人Omate Yumi,將對應亞馬遜Alexa智慧語音技術,可配合觸控螢幕顯示表情,並且與使用者直覺互動,更可透過語音識別方式回應使用者操作需求,另外也能配合超過200萬款App擴充服務內容。而在外觀設計部分,更與華碩在今年Computex 2016揭曉的ZenBo十分接近。

Omate Yumi外型除了與ZenBo相似之外,本身更對應亞馬遜Alexa智慧語音技術,因此可讓使用者直接透過語音方式操作,同時Yumi也能透過可顯示表情的觸控螢幕與使用者互動。

而由於本身採用Android作業系統,因此Yumi也能對應安裝Google Play Store超過200萬款App,並且能配合其他數位聯網裝置做搭配使用,例如透過聲控方式開啟智慧連網電視、居家溫控系統,或是智慧門鎖等連網裝置,使用者亦可直接透過Yumi撥打VoIP網路電話,以及確認當下天氣等資訊,另外也能對應語音方式進行「對談」。

Yumi將在11月15日於美國西岸時間上午8點藉由Indiegogo集資網站推行,預計售價則為349美元,比起華碩ZenBo售價為599美元售價顯然低廉許多,但預期兩者之間仍有不同使用差異。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06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