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xel 4首張拍攝樣張公布:突顯20倍變焦拍攝效果

  憑藉著單攝和算法的卓越組合,Pixel 3 的相機拍攝效果要比很多 Android 旗艦更加優秀。而今年 Pixel 4 系列將會升級裝備三枚攝像頭,此外有傳聞稱谷歌正在準備類似於單反(DSLR)的軟件實現,尤其是深度傳感器的引入拍攝效果必然會有更大的提升。

  今天,YouTube 主播 Brandon Lee 發現了 This is Tech Today(谷歌設計總監 Claude Zellweger)近期在他的 Instagram 頁面曬出了一張在谷歌設計工作室內部拍攝的一張照片。該公司的創意總監兼工業設計經理 Alberto Villareal 隨後在這張照片上回復,表明這張照片是尚未發布的 Pixel 設備在“20 倍縮放”效果下拍攝的。

  雖然存在 Super Res Zoom 軟件,但是 Pixel 3 由於自身相機的硬件限制無法實現 20 倍的變焦拍攝。因此推測這張照片是通過 Pixel 4 進行拍攝的。谷歌新相機軟件的具體細節尚未公布,但似乎它可能會成為 Pixel 智能手機的遊戲規則改變者。

  目前市場上包括華為的 P30 Pro 和 OPPO Reno 10 倍變焦版本都內置獨特的潛望式鏡頭,其中前者支持 50 倍的數碼變焦,雖然在這種縮放等級下圖像質量有了明顯的下降,但是這項獨特的相機為華為培養了大量忠實擁躉。

  今年,Pixel 4 的相機凸起略大,有兩個鏡頭,一個 ToF 傳感器和一個 LED 閃光燈。在前面,我們可以看到兩個鏡頭;一個用於面部識別,另一個用於肖像自拍。ToF 傳感器本身就是一個攝像頭,用於識別物體並計算攝像機與物體之間的距離。在捕捉物體時,ToF 會實時模糊其他元素;一旦照片被捕獲,這是早先由軟件完成的。

【精選推薦文章】

帶您來了解什麼是 USB CONNECTOR  ?

為什麼 USB CONNECTOR 是電子產業重要的元件?

又掌控什麼技術要點? 帶您認識其相關發展及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