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link Maritime 海洋版登場!海上也能獲得最高 350Mbps 下載速度,以後搭遊輪不怕無聊了

曾搭過遊輪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即使很多遊輪都有提供無線網路服務,但速度都超級慢,而且是那種無法拿來看影片的速度,價格又貴,也因此當 Starlink 衛星網路推出之後,很多人一定期待未來遊輪也能有 Starlink 網路。好消息是,近日 SpaceX 正式宣佈推出專為所有船舶打造的 Starlink Maritime 海洋版,即便是在海洋中間也能獲得衛星網路,而且下載速度最高還能達到 350Mbps,意味著只要遊輪公司申請,未來搭遊輪也能享受到高速網路了!不用再怕無聊。

Starlink Maritime 海洋版登場!海上也能獲得最高 350Mbps 下載速度

稍早 SpaceX 在官方 Twitter 宣佈推出全新服務,從商船、石油鑽井平臺、甚至是高級遊艇,所有種類的船舶都能申請,只要你有網路需求。Starlink Maritime 不僅最高下載速度可達到 350Mbps,還能承受各種極端氣候,像是極寒、熱、冰雹、暴風雨、強風等等,因此在海上碰到這類天氣時也不用擔心。

In addition to withstanding extreme cold, heat, hail, sleet, heavy rain, and gale force winds, Starlink is rugged enough to withstand rocket landings. Here’s live video captured on a SpaceX droneship at sea with and without Starlink

— SpaceX (@SpaceX)

“當你在海上進行連線時,就像是在辦公室或家中一樣” Starlink Maritime 網站這樣寫著。

就如同陸地一樣,海洋版的硬體佔地面積也很小,不會用到太多甲板空間,而而針對安全性方面,Starlink Maritime 具有點對點加密技術,可以確保使用者的數據安全性和隱私性。且隨附易於安裝的安裝底座。更貼心的是,用戶只需要下載 Starlink App,就能找出船舶上哪裡是最佳安裝位置。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

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

網頁設計公司推薦不同的風格,搶佔消費者視覺第一線

透過選單樣式的調整、圖片的縮放比例、文字的放大及段落的排版對應來給使用者最佳的瀏覽體驗,所以不用擔心有手機版網站兩個後台的問題,而視覺效果也是透過我們前端設計師優秀的空間比例設計,不會因為畫面變大變小而影響到整體視覺的美感。

最熱情、專業有口碑的網頁設計公司讓您的網站改頭換面。

不過想在海上也擁有這麼快的網路速度,價格當然也不便宜,而且是貴陸上版很多。海洋版的的衛星終端機官方售價 10,000 美元,約台幣 30 萬,內含兩支高功率天線。月費也一樣很貴,要價 5,000 美元,約台幣 150,000 元,由此可見如果未來遊輪公司真的申請 Starlink Maritime,費用應該不會太便宜。

為此 Elon Musk 也在 Twitter 上解釋,這價格其實沒有很貴,過去 SpaceX 飛船的網路每月需要支付 15,000 美元(約台幣 45 萬),速度還比 Starlink Maritime 慢很多。

Also, being ruggedized for relentless salt spray & extreme winds & storms in deep ocean is not easy

— Elon Musk (@elonmusk)

目前還真的已經有遊輪公司開通 SpaceX 的衛星網路,全球第二大遊輪公司 Royal Caribbean Group 大約一週前就開始向乘客提供 SpaceX 的 Starlink 網路,真讓人好奇速度表現,另外也有一些航空公司跟 SpaceX 簽訂合作,包括夏威夷航空、 JSX 包機航班等等。

Starlink Maritime 海洋版登場!海上也能獲得最高 350Mbps 下載速度,以後搭遊輪不怕無聊了

想知道最厲害的網頁設計公司嚨底家!

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是透過瀏覽器的解析度來判斷要給使用者看到的樣貌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

如何讓商品強力曝光呢? 網頁設計公司幫您建置最吸引人的網站,提高曝光率!

以設計的實用美學觀點,規劃出舒適、美觀的視覺畫面,有效提昇使用者的心理期待,營造出輕鬆、愉悅的網站瀏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