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創始人提議創建PHP方言,暫命名為P++

  P++ 是臨時代號,可能會更改。今日消息,不久前從 Zend 公司離職的 Zeev Suraski 以 PHP 開發組成員的身份提議要創建 PHP 方言暫命名為 P++

  Zeev 表示,現有的 PHP 繼續作為動態語言存在,而他提出的 PHP 方言暫命名為 P++,改成更嚴格的靜態語言。他強調道,P++ 不是 PHP 的分叉。因為兩者的代碼庫完全相同,維護代碼庫的開發者也會一樣。另外,如果你安裝了 PHP,那麼將安裝 P++,反之亦然。

  總而言之,PHP 和 P++ 的絕大部分代碼都是相同的。兩者在特定差異點方面才會有不同的實現方式 —— 有點類似於 PHP 7 中的嚴格類型檢查模式(strict_types),只不過 P++ 涉及的範圍更廣。

  Zeev 還說到,動態語言和靜態語言並無對錯之分,這兩種思想都是有價值的,然而創建一種同時迎合這兩個人群的語言是一項挑戰,這也是他提出 P++ 的原因之一。

  所以 P++ 會有什麼大膽的改進呢?據 Zeev 介紹,作為 PHP 的方言,P++ 會與 PHP 共存,但不會背負 PHP 語言背後的歷史包袱。換句話說,這種新方言本質上可能會有更加嚴格的語法,它也會大膽移除被認為是負贅的元素,例如飽受詬病的短標籤(short tags),並添加更複雜的功能 —— 尤其是那些非常適合強類型語言的特性,如此一來就無需為 PHP 引入相同的複雜性。

不過 Zeev 表示目前尚不清楚該如何標記一個文件為 P++ 文件,可能是在文件頂部的添加某種特殊的 header,例如:

<?p++?>
<?php 'Hello, world!'; ?>

  此外,他們可能會找到將整個名稱空間標記為 P++ 的方法,因此框架不必將每個單獨的文件明確標記為 P++。

  那作為開發者的我們,是否需要在 PHP 和 P++ 之間做出選擇?前文已提到,由於 PHP 和 P++ 會同時安裝,所以從這個層面來說,開發者不存在該選 PHP 還是 P++ 的猶豫。

 

【精選推薦文章】

平板收購,iphone手機收購,二手筆電回收,二手iphone收購-全台皆可收購

收購3c,收購IPHONE,收購蘋果電腦-詳細收購流程一覽表

高價3c回收,收購空拍機,收購鏡頭,收購 MACBOOK-更多收購平台討論專區

3c收購,鏡頭 收購有可能以全新價回收嗎?

賣IPHONE,iPhone回收,舊換新!教你怎麼賣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