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招地勤 日超夯機器人Pepper報到

長榮航空引進最新地勤機器人Pepper為旅客服務。記者徐子晴/攝影

長榮航空今天有新鮮人報到!日本最夯的人形機器人Pepper從明天開始,就會開始擔任長榮航空的地勤人員,在松山機場國際線長榮櫃檯以及桃園機場長榮貴賓室,以中文為旅客服務。

長榮航空機場本部副總陳有玉表示,初期Pepper會與旅客進行問候、打招呼等互動,未來則會新增掃描登記證功能,提供登機和目的地天氣等資訊,更會以中、日、英3國語言提供旅客更多元服務。

Pepper是日本軟體銀行機器人公司推出的人形機器人,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有20個可靈活仿真的關節,並可自動偵測對話對象及情緒辨識。

新上線擔任長榮地勤的Pepper,主要任務就是歡迎旅客,不僅會為旅客介紹貴賓室的美味餐點,還可以和旅客進行「猜年齡」的小遊戲。旅客只要和Pepper握手,以及和對望,不到3分鐘就可以猜出真實年齡,令在場民眾一陣驚呼。

此外,長榮航空還說,俏皮的Pepper喜歡和旅客聊天互動,歡迎旅客在候機時跟他一起動動腦,一同進行「長榮航空大會考」、「中日韓超級東西軍」等互動,更可和Pepper大玩三連拍,作為旅行的留念。

長榮航空指出,自從Pepper 7月進入台灣市場後,長榮便立刻「招募」3位Pepper新鮮人擔任地勤,不僅可增添旅客新鮮的互動體驗,更可記錄旅客的習慣和喜好,作為提昇未來服務的重要依據。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15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