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6 edge自燃 業者呼籲:使用原廠配件並避免折壓

Samsung Galaxy S6 edge驚傳在華航班機上自燃冒煙事件,台灣三...

繼Samsung Galaxy Note 7爆炸之後,Samsung Galaxy S6 edge又驚傳在華航班機上自燃冒煙事件,台灣三星發布官方聲明表示將主動配合主管機關調查,希望盡快釐清事件狀況,同時也提醒消費者應使用原廠充電配件,並避免不當外力擠壓、彎折或穿刺,透過飛機座椅插孔充電的電流也會比行動電源更穩定。

其實不只三星,不少品牌都曾有過因手機不當充電導致意外的狀況,今天華航班機上的Samsung Galaxy S6 edge是透過行動電源充電,加上Samsung Galaxy S6 edge是已經上市一年多的手機,可能還會牽扯到行動電源的品質、電壓穩定性以及先前使用上是否有不當充電等問題,讓釐清真相的癥結更加複雜。台灣三星正積極與民航局等相關單位聯繫,希望能盡快取回自燃冒煙的手機做進一步調查,但由於手機是外籍旅客持有、並非在台灣購買,是否會交到台灣三星手上還不得而知。

台灣三星表示,手機充電應使用原廠配件,在充電過程中不論手機、充電線都應避免擠壓、彎折,尤其在飛機上受座椅、行李等空間限制,更須留意不要被座椅餐板、安全帶扣或行李壓到。另外,飛機座椅所附的充電插孔是由飛機統一供電,電流會比行動電源更加穩定。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10328/2157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