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富士通個人電腦事業 將併入聯想旗下

由於不敵中國和台灣同業的競爭,富士通個人電腦事業傳將併入聯想旗下。(彭博資訊)

由於不敵中國和台灣同業的競爭,富士通個人電腦事業傳將併入聯想旗下。(彭博資訊)

由於不敵中國和台灣同業的競爭,富士通個人電腦事業傳將併入聯想旗下,雙方將成立合資公司,聯想料持有合資公司五成以上的股份。

日經新聞早先報導,雙方希望本月能達成協議,未來另一家聯想和NEC 在2011年成立PC合資公司也將和這個合資新公司合併。

日經新聞報導,雙方仍在協商價碼等細節,富士通可能將PC計畫、研發、製造事業移往聯想,2,000員工也可能改納聯想旗下。

富士通3月為止年度PC事業估計虧損逾100億日圓(9,650萬美元),全年度出貨量為400萬台,日本是最大市場,但在日本市占率尚在NEC和聯想合資公司之後。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005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