娃娃音叫起床 日本推出虛擬女友

圖片來源/Gatebox

不僅是管家也是女友!日本公司Vinclu推出旗下產品Gatebox,這款產品利用全息投影技術,讓消費者可以直接跟虛擬角色面對面對話,虛擬人物不僅可以作為使用者的家務管家,管理家電產品及日程規劃,隨時隨地的親密貼心互動,也讓使用者像是擁有一個虛擬女友一般。

Gatebox利用全息投影技術,透過柱狀玻璃罩投影出虛擬管家,讓原本存在於平面螢幕的人工智慧跳出螢幕,成為活靈活現的3D立體角色。

目前Gatebox所推出的虛擬管家角色名為「逢妻光」(逢妻ヒカリ),角色設定20歲,是一位有水藍色頭髮,聲音可愛的年輕女孩。這個虛擬管家並非3D靜態影像,而是能在環境中做出動作,並隨著消費者的視線移動,並具有相互對話功能。不僅如此,消費者在外出時仍然可以利用手機APP與管家聯絡。

這款機器自上週開始接受預購,預購截止日期為2017年1月31日,首波產品限量三百台,只在美國及日本販售,目前每台價格估計要賣將近九萬台幣。

網友聽到消息後紛紛表示,「虛擬實境是人類滅亡的第一步!」、「根本宅氣沖天!」、「難怪日本出生率越來越低」。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17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