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紅包錢 手機隨身碟、平板3C熱賣

TACT SWITCH 製造廠.USB CONNECTOR 連接器.SWITCH開關

開學3C商品買氣旺,台中的3C賣場,筆記型電腦和平板電腦半個月內就賣出上百台,而且大多是以效能強、能順暢玩遊戲的機種居多,相關的電競遊戲產品也賣得很好,銷量多了3成,不只是電腦產品,新推出的手機隨身碟,因為容量不用受手機限制,也大受歡迎。

隨身碟插入手機連接孔,不用安裝程式,直接讀取資料,不管是影片還是照片,馬上在手機上顯示,店家說,從開學前到現在,這種手機隨身碟詢問度相當高,來買的客人有一半都在問。3C配件店陳店長:「一般現在手機的容量其實都不大,(隨身碟)可以取代掉所謂的記憶卡。」

高畫質婚紗照存在隨身碟,插到手機上,直接秀給朋友看,不用擔心裝不下,以容量8G手機為例,裝一部高畫質電影到手機,還有解析度比較好的照片,一張20MB,頂多100張,而像是音樂最多放20首歌,想多放一點,容量就超過了,現在有隨身碟,可以無限擴充,學生和同學分享資源也很方便。學生:「(隨身碟)可以接上手機,當你去的地方沒有其它播放裝置的時候,你就可以經由手機就有辦法播出來。」

需要上台報告或是展示影片,手機搭配隨身碟就可以瀏覽,不只有android系統,蘋果的手機也有同樣的產品,還有雙頭設計,2種作業系統都能用。店長說,開學前後這段時間來買的人多了4成,大多是學生。

不只是隨身碟,高價位的電競商品一樣賣得很好。店家:「手感以及一般來講會考慮到耐用度,一般大概2、30歲的使用者滿多的。」

用紅包錢消費,讓筆電和平板電腦銷售量衝破4成,光是台中3C商場,半個月內平均每家店都賣出上百台,但學生大部分專注遊戲機種,單純標準電腦較乏人問津。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52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