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雙向測速照相機(雙頭怪)!

小心雙向測速照相機(雙頭怪)!

by
in

讀取中…

國慶連續假期到來,又到了全家出遊的高峰期。日前有網友在臉書上分享在花蓮測速照相的對向車道被拍到超速,導致收到罰款,引起眾人熱議。
道路測速照相可以雙向拍攝超速違規嗎?以下作一說明:

 

道路的測速照相通常是在車道的側面進行測速或是在車道的正前方測速,其中一般道路通常會採側面測速 ,所以有些駕駛針對設有測速照相區域會心存僥倖認為測速照相機的對面車道不會進行拍照所以並未減速慢行!

 

為杜絕駕駛心存僥倖心理,交通警察局在許多縣道上裝置俗稱「雙頭怪」的雙向固定式測速照相機。
目前台灣雙向固定式測速照相機有兩種,一種是設置在有中央分隔島的道路上,警方會不定期「人工轉向」,但機器運作仍只會拍攝單向車道。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另外一種是設置於沒有中央分隔島的道路邊,則無需人工轉向,機器內建雙鏡頭便會同時取締來回雙向超速者,這種雙頭怪常因民眾以為對向道路不會被測速拍照而導致取締效益非常高。

 

哪裡有雙頭怪呢? 警方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機都會依法提前公告,並會在設置地點前100至300公尺處設立警示牌提醒用路人,若超速將會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0條元祭出罰鍰。由於警方經常會將測速照相主機機動遷移加上不少是需人工轉向的雙頭怪,所以難以有完整的雙向測速照相機正確位置,但可以參考坊間測速照相APP或防測速照相業者的網站所提供的車主回報資訊。

 

以彰化縣為例,共設置的66支固定式測速桿,其中有18支可雙向取締,包含11支需人工轉向、7支設於路邊可雙向拍照,可見目前道路上被安裝雙向測速照相機的比例並不低。是故,大家開車上路不要心存僥倖任意超速,才能平平安安回家!

Tags:

您也許會喜歡:

小心雙向測速照相機(雙頭怪)!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