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回溫?俄國老廠Zenit將在2018推全幅微單眼相機

DC POWER JACK TACT SWITCH DC POWER Connectors

雖說相機市場正被智慧型手機打得喘不過氣,但對於高階產品來說,反而因科技技術提升,有著更為吸睛的產品。像是邁入主流的微單眼,已不像數年前僅有幾家廠商推出,且近期根據消息指出,俄羅斯的老牌相機廠 Zenit,宣佈將於 2018 年推出全新相機產品,且還是全片幅微單規格!

俄國老廠 Zenit 將在 2018 年推出全幅微單眼相機。(圖/翻攝自 Lomography、photorumors)

Zenit 雖然大家不太熟悉,但在俄國其地位可說就像德國的 Leica、Zeiss 一樣位高權重,雖說有好一段日子銷聲匿跡,不過母公司 Rostec 曾在去年表示,將為 Zenit 重新打造新產品,且路線將走與 Leica 一樣的奢華路線(好的不學…..),先前更是有數顆支援 Sony 全幅的 50mm f/0.95 超大光圈定焦鏡頭。

俄國老廠 Zenit 將在 2018 年推出全幅微單眼相機。(圖/翻攝自 Lomography、photorumors)

根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 RNS 的報導指出,身為 Zenit 母公司旗下光學工廠 Krasnogorsky 的主管 Sergeyev 表示,目前公司將計劃重新生產相機,不過礙於仍缺乏零件組裝能力,將會與其他攝影廠商合作,並共同推出一款全片幅的微單眼相機,並將搭載現代化設計,以及高品質的外型設計(如皮革)走奢華風格。

Leica M10 發表。(圖/翻攝自官網)

雖說微單眼目前市場已算漸漸飽和,但對於全片幅的產品來說,目前的主要廠商還是以 Sony 為主,其他勁敵則是僅聞樓梯響的階段,而對 1953 年就在生產單眼相機的 Zenit 來說,能否在逐漸萎縮的相機市場取得好成績,恐怕這賭注也是蠻大的。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www.ettoday.net/news/20170821/99355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