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智浦i.MX RT跨界處理器樹立微控制器即時效能高指標

DC POWER JACK TACT SWITCH DC POWER Connectors

恩智浦半導體(NXP Semiconductors N.V.)推出i.MX RT系列跨界解決方案,同時實現高效能、高整合並將成本降至最低。隨著市場對於更加智慧且具「意識」的邊緣運算(edge computing)需求日益增長,邊緣設備對物聯網(IoT)的發展亦更加重要,使用者期待邊緣設備能在低成本的情況下,提供最高的運算效能、更可靠的安全性以及隱私保護。然而,這些必要的功能,如圖形和顯示支援以及無縫連接,都增加系統成本,並延長產品上市時間。

基於ARM Cortex-M7的跨界處理器達到3020 CoreMark得分和1284 DMIPS,並可在600 MHz時提供20奈秒中斷延遲。
基於ARM Cortex-M7的跨界處理器達到3020 CoreMark得分和1284 DMIPS,並可在600 MHz時提供20奈秒中斷延遲。

恩智浦透過建置i.MX RT跨界處理器來因應此一挑戰,在提供應用處理器高效能和基本功能的同時,還具有傳統微控制器(MCU)的易使用性和即時確定性操作。理想的應用包括音訊子系統(audio subsystems)、消費性和健康保健、居家和建築自動化、工業運算、電機控制和電力轉換。

全新跨界處理器提供高度整合與豐富的使用者體驗(圖形、顯示和音訊),同時降低系統成本。i.MX RT具有大容量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Static Random-Access Memory;SRAM)並整合DC-DC,可提供前所未有的效能,讓每筆投入皆物超所值。為外部記憶體提供快速和安全的介面,消除嵌入式快閃記憶體的需求,進而降低產品成本並顯著降低快閃記憶體程式設計的成本。

嵌入式微處理器效能指標聯盟(Embedded Microprocessor Benchmark Consortium;EEMBC)總裁Markus Levy表示:「我們看到,嵌入式設計師被迫在最終產品的效能和成本間作出權衡。i.MX RT在這兩個領域實現令人印象深刻的大幅成長,顯現恩智浦的創新和對市場需求的了解。這種獨特的方法將徹底改變數千個IoT應用中的嵌入式設計。」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s://www.ctimes.com.tw/DispProduct-tw.asp?O=HK1AU8UZKN4SAA00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