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嗎? iPad Pro 連接埠竟然有 USB 3.0 支援!

DC POWER plug DC 電源連接器 DC JACK

Apple 最新的旗艦平板 iPad Pro,在 11 月 11 日已經在全球多個地方開賣,台灣售價也已經出爐,最低 2 萬 7900 元,預計將在近期開售。其中 iPad Pro 所採用 Lightning 傳輸元件,在經過 iFixit 拆解後有了驚人發現,也就是支援 USB 3.0 功能,不但可以有更高的傳輸速度,預期也能有更強的外部裝置連結能力!

在 iFixit 拆解 iPad Pro 後發現,這款裝置 Lightning 傳輸元件上採用的是 Fresco Logic FL1100 4-port USB 3.0 Host Controller,這也是為什麼 iPad Pro 擁有 USB 3.0 傳輸能力的關鍵。USB 3.0 擁有 5 Gps 的傳輸速度,是 USB 2.0 的十倍之多。

但《Cultofmac》指出,Apple 在 iPad Pro 這款裝置上,僅使用了 USB 2.0 規格的 Lightning 傳輸線,因此用戶無法直接以原廠傳輸線享受 USB 3.0 的高速傳輸功能。該報導指出,Apple 應該要以更開放的態度,讓更多人可以使用到 USB 3.0 的功能。至於 iPad Pro 的操作體驗如何,大家不妨參考這個開箱影片。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1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