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手機維修:黑店這樣騙小白,你得提防了!

蘋果手機維修 htc手機維修 現場手機維修

種事,朋友們基本上都會碰到過,現在的手機大部分嬌氣的很,動不動就得給你生出點妖蛾子,我們前兩天總結了幾個手機容易壞的小問題,沒看過的話,請點擊過去看–》手機有毛病,先別忙着送修,教你幾招檢測方法。那麼如果用簡單的方法無法解決的話,我們就必須得找專業人士去修理了。

由於官方維修比較正規,比較靠譜,但是往往報價會讓人覺得略貴。
所以,有些人也會選擇去小型維修店。但是下面三點維修陷阱防範小知識是你一定要注意的,在去之前一定要好好了解,否則被欺騙的後果不堪設想呢。

1. 新機變翻新機

首先,你要注意了,若是在修手機時替換下來的零部件沒有歸還給用戶,則這些零件很有可能再次流入手機維修市場重複使用。還有一種情況,那就是維修人員在看了手機後告知維修時間較長,讓你過段時間來取,這樣很可能會給維修人員偷換手機配件的可能。

防範技巧:

針對這種現象,用戶需要提高警惕,將更換的零部件也要到手,在維修過程中,儘量不要離開維修店,避免維修人員更換零部件。#加粗是重點哦!

2. 新瓶裝舊酒

其實這種維修陷阱也是屢見不鮮了。簡單來說就是,維修店裏的人把回收的報廢手機主板上還能使用的一些零件取下來,以備「他用」。此時要是被送來維修的手機正好需要更換這些零部件,這些舊手機的零部件就可以發揮「大用途」了。從而維修人員從中牟取暴利。

防範技巧:

在選擇維修店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維修店,看對方是否有營業執照,看是否能開具正規發票或者開具正規的維修保修憑據,儘量選擇官方售後點。

3.小毛病變大毛病

對手機一竅不通的小白,比較容易遇到此類問題。明明手機出現的僅僅是小毛病,但是維修的人會各種忽悠你,把手機的問題說的很嚴重,小零件的問題說成是主板問題,需要換主板,你的維修費用就這樣漲起來了。#所以說一些基本的知識你要懂,其實這也是咻哥一直想給大家傳達的想法。

防範技巧:

預防這類問題,你需要做的就是按照上面所說的先自己檢查下手機,看是否需要去維修店維修。如果一定需要去維修店,也要去正規的維修店,去的時候也要和維修師傅講是哪裏的問題,一般能說出哪裏有問題的人,維修人員也不會用這招忽悠你了。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s://kknews.cc/zh-hk/news/3j2oglg.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