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壞了,到底要不要修?

手機維修 手機送修 手機螢幕維修

無論你多麼疼愛你的手機,總有一天它會壞掉,然後罷工~今天鴨鴨就跟寶寶們聊一聊大家都可能遇到的問題:手機壞了,是要修還是要買新的?

以下幾個問題寶寶們要做到心裡有數:

· 保修 VS 不保修 ·

保修:在保修期內出現非人為損壞故障,比如無法開機、指紋識別失靈、螢幕顯示/觸控故障、按鍵塌陷等問題。

(關於保修期:iPhone 整機及所含附件自原始購買之日起享有1年保修期,可另外購買 AppleCare+全方位服務計劃。)

不保修:簡單來說就是人為原因損壞的,統統不能保修(比如常見的碎屏)。當然,如果因為心情不好摔了手機,人家拒絕給你保修也是理所當然的事情。

ADVERTISEMENT
· 不同版本iPhone的保修方案 ·

根據蘋果8月份的最新政策,美版、日版、韓版以及「xx國家版」的iPhone均可以在國內的零售店中享受到保修政策所帶來的便利。具體保修細節可以參看鴨鴨之前推送過的文章。

《水貨iPhone國內也可維修?》

· 不在保修範圍內怎麼辦? ·

鴨鴨覺得,如果維修價格超過二手手機的價格,基本已經沒有維修的必要了。

首先,我們得評估下機器的新舊程度。比如,明天就要出iPhone 7了,那麼像iPhone 4/4S/5/5C 這幾款機器基本可以放棄治療了。

再來看下故障定位。

【螢幕碎裂】

手機螢幕分為內屏和外屏,外屏碎裂如果不明顯的話,其實是可以不維修繼續使用的,當然,更換外屏的價格也不貴,一般在200左右。但如果內屏也壞了需要整屏更換的話,價格就要高一些了,不同機型維修價格也有所差異。

【電池故障】

充電兩小時通話五分鐘?掉電快,續航差,基本是電池老化的原因,寶寶們可

以檢測下電池循環和電池損耗情況,如有問題直接更換電池即可,價格一般在200以內。

【按鍵損壞】

Home鍵、靜音撥片、音量鍵、開關鍵的損壞並不算大問題,相對維修風險也較小,價格一般在百元左右。
【無法充電、Wi-Fi故障】

手機充不了電?試試換個原裝數據線,應該可以解決,這是蘋果的安全保護機制。

Wi-Fi故障一般是Wi-Fi模塊出現問題,會導致藍牙也無法使用,維修費用大概在200-30左右。

【明顯彎曲、主板損壞】

這類損壞算是比較嚴重的了,維修費用也比較高,寶寶們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考慮。

123手機維修

參考資料

https://kknews.cc/zh-tw/digital/6za2v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