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多通道的USB 3.2將於9月出爐,傳輸是3.0的兩倍

MICRO-USB CONNECTOR MINI-USB CONNECTOR USB

「支援多通道的USB 3.2將於9月出爐,傳輸是3.0的兩倍」的圖片搜尋結果

USB 3.0推廣組織(USB 3.0 Promoter Group)上周發表了,此一新規格將可支援多通道操作,讓傳輸效能達到USB 3.0的2倍,正式規格可望於9月出爐。

該組織表示,儘管USB主機與裝置最初的設計都僅支援單通道解決方案,但正反面皆相容的USB Type-C纜線卻支援多通道操作,新的USB 3.2主機與裝置則皆是為雙通道解決方案而設計,支援5Gbps或10Gbps的雙通道,促使USB開發人員得以打造基於既有纜線卻有雙倍效能的USB產品。

舉例來說,當採用USB 3.2的主機連結到USB 3.2的儲存裝置時,若透過市面上的USB Type-C纜線傳輸,將可實現每秒2GB的資料傳輸效能。

USB 3.2除了帶來更多的速度與頻寬之外,它也相容於USB 3.0或更早期的裝置,其特色包含可利用既有USB Type-C纜線執行雙通道操作,也能持續使用既有的SuperSpeed USB數據傳輸率與編碼技術,只要微幅更新集線器規格就能解決增加的效能,亦可確保單通道與雙通道的無縫切換。

USB 3.2目前正處於最終審查階段,正式規格預計於今年9月舉行的USB開發者會議(USB Developer Days)上發表。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times.hinet.net/news/20322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