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參与”杭州亞運會,vivo這實力“抄”不來

全文3795字,約7分鐘

00:00 / 11:26

2023.09.24 11:41

 · 來自北京

 · 13.3萬閱讀

賽場上有健兒爭金奪銀,場下vivo與一眾合作夥伴聯手助力亞運,也讓更多來自全球的夥伴感受到、體驗到vivo的科技實力。

杭州亞運會在奧體中心主體育場大蓮花拉開序幕,盛況舉世矚目。

在接下來的兩周里,來自45個國家和地區的運動員將在賽場上展開激烈角逐。同樣,作為一場代表亞洲最大規模、最高水準的運動會,觀眾數量大、賽事熱度高,場下的競爭同樣火熱——在亞組委官方合作夥伴名單中,vivo在本屆亞運會參與感拉滿,成為致力用科技抵達美好的踐行者。

十年努力向上,眼下vivo已成為中國手機市場的領跑者,此次加入到杭州亞運會大家庭中,是要以實力證明:能用優質的產品和服務為賽事提供有力支持。

作為杭州亞運會唯一官方手機,vivo讓更多場館工作人員、志願者和運動員記錄下賽事的精彩瞬間。尤其值得一提的是,vivo旗下的iQOO在本屆亞運會電競賽事中為運動員們提供比賽用機。

在國產手機競爭愈發激烈的當下,vivo憑藉哪些優勢成為了杭州亞運會的官方合作夥伴?深度參与賽事的背後,又藏着哪些長遠的願景?

在杭州亞運會倒計時100天時,vivo將兩款新機交給了亞組委,其中以影像見長、保障亞運日常工作的正是新一代旗艦vivo X90s。

熟悉vivo的老朋友知道,X系列意義非凡,是vivo在向上進程中里程碑式的一站。近年來,國產手機紛紛向高端化發力,而X80、X90系列、X Fold摺疊屏系列產品在市場上大受歡迎,在3500-5000元價位段國內市場份額持續領先,表現十分亮眼。

要在亞運會這一重大體育賽事上表現穩定,其性能必須久經考驗。作為杭州亞運會官方手機,vivo X系列在設計、影像、系統、性能諸多層面實現了全新升級,尤其在影像上實現了從鏡頭模組、感光元件、芯片優化、自研算法的全鏈路升級。

對一場體育賽事而言,精彩往往只在一瞬間,要想及時捕捉住美好,就需要強大的影像能力。vivo既與蔡司合作,同時不斷突破自研影像芯片,使X系列產品在長焦影像、運動抓拍、暗光抓拍等全場景都有專業級影像體驗,讓使用者輕鬆記錄競賽賽場上的精彩瞬間。而在vivo X Fold2和vivo X Flip等摺疊產品上,自研航空級超耐久輕量化鉸鏈帶來了新奇有趣的懸停蔡司影像,也大大增加了影像的可玩性和實用性。vivo X系列結合了對用戶需求理解的廣度和對攝影風格化認知的深度,對記憶色體系進行了全新升級,在蔡司自然色彩2.0和vivo鮮明色彩的基礎上,開創性地加入vivo質感色彩,以濃郁、細膩、個性化的色彩去展現更多人文光輝,讓人人都是亞運會影像宣傳大使,用照片講出更多杭州故事、亞運故事。

另一方面,作為亞運會官方手機,vivo還能助力工作人員高效作業,vivo X90s搭載聯發科全新升級的旗艦級SoC芯片——天璣 9200+,配合UFS4.0和LPDDR5X組成新版“性能鐵三角”,能更流暢地運行。與此同時,OriginOS 3操作系統所包含的即刻文本、全局翻譯等功能也讓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在服務多國客人時得心應手。

請問
台中電動車哪裡在賣比較便宜可以到台中景泰電動車門市去看看總店:臺中市潭子區潭秀里雅潭路一段102-1號。
電動車補助推薦評價好的
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
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
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
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
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
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Google地圖已可更新顯示
潭子電動車充電站設置地點!!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
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在杭州亞運會的官方合作夥伴里,iQOO不只是贊助商,還深度“參与”了賽事,显示出頗具前瞻性的戰略視野。本屆亞運會,與往屆最大不同之處,在於新增了兩項與時俱進的賽事,其中之一就是电子競技。

該項目的特點就是酷炫,比賽場地杭州電競館,被稱作“星際戰艦”,未來感滿滿的造型設計、內置世界一流水準的中央斗屏,讓觀賽成為一種享受。在今年該項目亞運測試賽中,王者榮耀熱門戰隊的對決和決賽都一票難求,觀眾追星程度堪比演唱會現場,直呼巨屏過癮、酣暢淋漓!

除了选手水平精湛、場館設備優良外,還有至關重要的一環能影響賽事體驗——比賽用機,性能不僅要強,還必須穩定。電競成功入亞,显示出已有成熟的賽事機制,這同樣對設備提出了極高要求,在這件事情上,早已布局電競賽道的iQOO就很有優勢。

能夠撐起亞運賽事的遊戲機型,到底有多硬核?在自主創新的基礎上,iQOO聯合上游芯片、屏幕等廠商持續加大芯片和硬件的底層配置,在幀率、網絡、穩定性等多維度上保障选手們的優異發揮。

比賽用機iQOO 11S搭載了第二代驍龍8、LPDDR5X運行內存和UFS 4.0閃存,配備總面積達24768mm2的低溫感智能散熱系統,並在主副板等位置安置12顆智能溫度NTC傳感器,精準、及時檢測機身溫度,讓性能和溫度調控變得更加迅疾靈敏。另外,iQOO 11S全球首發iQOO超算獨顯芯片,率先實現雙擎超視覺技術,首次實現超分超幀併發,能夠帶來清晰、流暢的電競視效,讓遊戲畫面的細節絲毫畢現,用強悍性能保障选手高水平對決。

能夠在關鍵時刻把握機遇,說明iQOO布局長遠、準備充分,是有備而來。作為移動電競行業的專業选手,iQOO不僅致力於打造極致的競技裝備,更關注電競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比如和北京大學體育教研部健康電競運動發展中心建立戰略合作,此外iQOO已與KPL等多項頂級電競聯賽開展深度合作,針對“快,穩,准”的電競賽事標準進行手機產品研發,多款產品通過職業选手與賽事的嚴格測試,成為賽事比賽用機。同時,iQOO還參与行業生態共建,积極聯合遊戲廠商、官方賽事組織,制定賽事技術標準,助力與引領電競比賽的生態建設。

vivo加入杭州亞運會大家庭,一點也不令人意外。畢竟在用科技助力體育賽事上,vivo算得上久經沙場的老兵,從早期的蘇迪曼杯、NBA,到近期的世界杯、歐洲杯和中國女排等賽場上,都曾有過vivo的身影。

唯一變化是,人們看到了vivo向上進取、努力拚搏的姿態,用不斷迭新的科技硬實力讓賽事體驗越來越好,也讓全球更多用戶重新認識這個重塑中國手機市場發展格局的品牌。可以說,vivo與體育賽事的合作更像一種本心而為,一種長期主義。

為什麼vivo堅持跟全球頂級體育IP合作?一方面是文化、一方面是精神。vivo的文化包含着眾樂,推崇更大的共同體快樂,這與體育的文化特徵極其相似。賽場上,不論國籍、民族、膚色,優異的運動表現就能感染所有人,贏得尊重、收穫友誼。帶動、感染共同體快樂,是一件很難卻意義非凡的事情,vivo深度參与杭州亞運會,就是希望用科技助力美好,讓杭州快樂、亞洲快樂。

這樣的企業文化早已滲透進vivo的產品研發邏輯中,不斷帶來有意義的創新。獨樹一幟的影像功能便是如此,最新的V3影像芯片研發成本極高,但直接實現了4K素材在移動端的拍攝、剪輯。而在屏幕指紋技術上,vivo經歷多次技術迭代,推出了3D超聲波指紋識別技術,一舉解決了傳統指紋識別技術在識別速度、解鎖成功率等方面障礙,實現了安全、準確、高效的解鎖體驗。在vivo眼中,無論是影像技術的突破,還是指紋識別這樣的“小事兒”,都代表了群眾所需、群眾所樂,而非“為了創新而創新”。

這種面向“眾樂”的創新,同樣體現在未來技術的探索上。vivo從2017年就開始布局研究人工智能,是首批設立專攻人工智能方向研究院的中國手機公司之一,在C-Eval中文榜單上,vivo的自研大模型能力位居前列。在應用方面,vivo不僅將在即將發布的OriginOS 4中全面融入自研大模型能力,還將把解決大模型訓練、調優以及端側審核的能力等貢獻出來,助力行業共同成長。而在通訊技術上,vivo在摺疊屏產品上行業首發5G載波聚合增強技術,其下載速度可達傳統5G的2.2倍。並在6G技術領域不斷探索,多次發布行業白皮書。除此之外,vivo還成為國內首家實現基於3GPP IoT-NTN手機直連衛星雙向業務的手機廠商。

作為國內最具創新實力的企業之一,vivo一方面見證了移動通信技術的發展,另一方面也在不斷反哺行業,促進移動互聯生態的繁榮。是什麼讓vivo形成了獨樂樂不如眾樂樂的企業文化,從而精準聚焦消費者剛需,做出有意義的創新呢?是為本心而做的因果論。在vivo內部,傾聽消費者聲音是「因」,針對消費者需求投入技術創新、開發產品也是「因」,把這一系列的「因」做好之後,市場的成功則是水到渠成的「果」。 正基於這套底層邏輯,vivo才能不斷完成自我研發、攻克難題,迎來技術新變革。

因果論的關鍵在於求本心,何為本心?是在堅定道路上的不徐不疾,不惑於一時順逆,洞悉事物本質的發展規律。埋頭做因,靜待結果,雖然投入大、耗時長,甚至短期內沒成效、不被理解,但只要堅持本心就能慢慢積累差異化競爭力,在機遇的窗口期能形成別人無法追趕的優勢。

這種十年堅韌、一朝聞名的心態和運動員的成長路徑何其相似,埋頭訓練是因,突破自我是因,一鳴驚人是果。對個人來說,是不斷挑戰極限、永不言敗;對團隊而言,是產業協同、團隊合作,共創佳績,從某種角度看,這就是體育精神。

本次杭州亞運會,不論是各國代表團,還是同行的官員與媒體,人數配置遠超往年同規模賽事,毫無疑問,這是一次極為難得向世界“秀肌肉”的機會。賽場上有健兒爭金奪銀,場下vivo與一眾合作夥伴聯手助力亞運,也讓更多來自全球的夥伴感受到、體驗到vivo的科技實力。(本文首發鈦媒體App)

https://www.tmtpost.com/67187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