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汽車在俄高速公路上撞車 起火后兩次爆炸

  原標題:Tesla explodes after crash on Russian highway

  網易科技訊,8 月 12 日消息,據外媒 TechCrunch 報道,當地時間 11 日晚間,一輛特斯拉電動汽車在莫斯科附近的高速公路上發生撞車事故,隨後起火併兩次爆炸。幸運的是,車上的人只受了輕傷,但汽車已經報廢。

  目前還不清楚這輛車的型號,但可能是 Model S 或 Model 3。當時,這輛車由 41 歲的俄羅斯男子駕駛,車上還有幾個孩子。據報道,司機使用了駕駛輔助功能(可能不是自動駕駛儀 Autopilot),當在左側車道撞上一輛拖車時,他的手依然握在方向盤上。

  據路透社報道,司機的腿骨折斷,孩子們只是受了擦傷,但這輛車就沒那麼幸運了。撞車后汽車先是着火,不久后內部發生了兩次爆炸。消防隊員很快趕到並撲滅了大火。此次事故的具體情況仍不清楚,但毫無疑問會引來調查。目前特斯拉尚未置評。

  雖然汽車碰撞和着火是相當常見的現象,但特斯拉汽車曾反覆出現撞車後起火的問題,甚至是自燃。當然,以電池為動力的汽車的確更容易起火,但圍繞它們的報道可能讓人對這些危險產生錯誤的認識。事實上,與其他品牌電動汽車相比,特斯拉汽車發生撞車事故的頻率並不高,且起火情況更少見。

  此次事故是否涉及自動駕駛系統也不清楚,司機使用的駕駛輔助模式可能只是巡航控制或類似的功能。司機表示,他沒有注意到拖車。(小小)

【精選推薦文章】

平板收購,iphone手機收購,二手筆電回收,二手iphone收購-全台皆可收購

收購平板,收購IPHONE,收購蘋果電腦-詳細收購流程一覽表

高價收購imac,收購平板,收購 MACBOOK-更多收購平台討論專區

平板收購,有可能以全新價回收嗎?

賣IPHONE,iPhone回收,舊換新!教你怎麼賣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