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購熊本熊USB暖手器 竟起火燒焦

USB 2.0 CONNECTOR USB 3.1 CONNECTOR MICRO-USB CONNECTOR

天氣冷,很多人喜歡選購USB暖手器,有民眾就在網路上購買超可愛的熊本熊造型暖手器,沒想到第一次用,裡面的發熱板冒火、燒到發黑,購買的民眾大吃一驚!賣家也搞不清楚商品是不是正版。

熊本熊好可愛,雙手還能放進去,天氣忽冷忽熱,USB暖手器正夯,但才第一次使用就出問題,想檢查,裡頭的發熱板焦黑一塊。

當事人連小姐:「一開始插很熱,但之後突然不熱,我就把墊片拿起來看,就冒火光、就燒焦。」

啪一聲讓加熱墊片燒焦,還好連小姐當時沒靠近看,不然火光就會傷到臉,3月初連小姐到網路上購買USB暖手墊,第一次帶到辦公室,剛插電有加熱,但是過了2小時完全不熱,一拿出來看,電線和板子的連結處竟然冒火光燒焦。

當事人連小姐:「我就拍照給賣家,我就說我用了2個小時就燒掉了。」

連小姐透過手機app平台退貨並沒有糾紛,但記者詢問賣家商品是否為正版、電器有沒有安全檢察,賣家一問三不知,只說自己批貨來賣,專家建議上網購買電器要多留意。

3C達人TIM:「這板子跟插座本來就有問題,也就是說他造成了叫短路,我個人覺得買東西的時候要看一下外包裝,有沒有標檢局BSMI的認證。」

外包裝有標檢局的BSMI認證,購買的商品才有所保障,免得像這種暖手器外頭還是毛茸茸的易燃物,就怕釀成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local/717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