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天璣 9300 效能爆料!CPU 和 GPU 皆超越高通 8 Gen3,但沒有節能核心

聯發科天璣 9300 效能爆料!CPU 和 GPU 皆超越高通 8 Gen3,但沒有節能核心

沒有節能核心,這功耗讓人有點擔心

by
in

讀取中…

聯發科預計這個月就會推出新一代旗艦 5G 晶片天璣 9300,很多人一定都非常好奇它的效能表現到底如何,能不能夠擊敗對手高通 Snapdragon 8 Gen3,近日中國知名爆料者就搶先透露主要的規格細節,不僅時脈、CPU 核心配置都有,也提到這顆無論是 CPU 還是 GPU 的效能,在測試軟體中都營過高通 Snapdragon 8 Gen3,看來這次高通應該會有點擔心。

聯發科天璣 9300 效能爆料!CPU 和 GPU 皆超越高通 8 Gen3,但沒有節能核心

近日中國知名爆料者「數碼閒聊站」在微博曝光聯發科最新旗艦天璣 9300 晶片的規格細節,內容寫到,這顆晶片的 CPU 最高時脈會來到 3.25GHz,規格為 1 個 X4 + 3 個 X4 + 4 個 A720 共八核心,跟先前曝光的一樣,也就是 4 個 Cortex-X4 超大核心 和 4 個 Cortex-A720 核心。

從這邊也能注意到,天璣 9300 沒有配備任何低功耗 Cortex-A520 核心,因此基本上可以確定這顆晶片的功耗不會太低,沒意外應該會比 Snapdragon 8 Gen3 還高。GPU 部分是 Immortalis G720,共有 12 個核心。

而下一句話就是很多人關心的重點:天璣 9300 效能表現,數碼閒聊站雖然寫到具體跑分不能放,但使用娛樂兔 V10 測試,天璣 9300 的 CPU 和 GPU 都擊敗高通 Snapdragon 8 Gen3。

推薦評價好的iphone維修中心擁有專業的維修技術團隊,同時聘請資深iphone手機維修專家,現場說明手機問題,快速修理,沒修好不收錢住家的頂樓裝太陽光電聽說可發揮隔熱功效一線推薦東陽能源擁有核心技術、產品研發、系統規劃設置、專業團隊的太陽能發電廠商。網頁設計一頭霧水該從何著手呢? 回頭車貨運收費標準宇安交通關係企業,自成立迄今,即秉持著「以誠待人」、「以實處事」的企業信念台中搬家公司教你幾個打包小技巧,輕鬆整理裝箱!還在煩惱搬家費用要多少哪?台中大展搬家線上試算搬家費用,從此不再擔心「物品怎麼計費」、「多少車才能裝完」台中搬家公司費用怎麼算?擁有20年純熟搬遷經驗,提供免費估價且流程透明更是5星評價的搬家公司好山好水露營車漫遊體驗露營車x公路旅行的十一個出遊特色。走到哪、玩到哪,彈性的出遊方案,行程跟出發地也可客製廣告預算用在刀口上,台北網頁設計公司幫您達到更多曝光效益

值得注意的是,數碼閒聊站沒有提到能耗,因此不確定 Soc 在持續工作的負載情況下表現如何,是否能夠控制溫度,如果不行,一定會發生降頻的狀況,這樣一來這跑分測試就沒有太大意義,因為其效能穩定性會比 Snapdragon 8 Gen3 還差。

不過我猜聯發科應該是有找到解法,才敢都用效能核心,捨去節能核心,而且如果真是這樣,未來手機旗艦晶片應該就朝向全都大核心的價格,可說讓人相當期待。

聯發科天璣 9300 先前已經被確認將採用 TSMC 的 N4P 製程技術,這是一個 4 納米製程節點,相比 N5 和 N4 製程技術,效能不僅提升,也有顯著的能源效率改善。此外,聯發科天璣 9300 的 Cortex-X4 核心也預計提供 15% 的效能提升和 40% 的功耗降低,Cortex-A720 核心的能源效率也則是提升 20%。

數碼閒聊站這次爆料的內容是樣機,因此等到聯發科正式發表配置也可能會變化,所以還是要等發表會後才知道,有任何最新消息我們都會隨時追蹤。

資料來源:

Tags:

您也許會喜歡:

聯發科天璣 9300 效能爆料!CPU 和 GPU 皆超越高通 8 Gen3,但沒有節能核心

想知道購買電動車哪裡補助最多?台中電動車補助資訊懶人包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