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三星專利大戰 美最高法院挺三星

涉及龐大金額的美國蘋果公司(Apple)和南韓三星電子(Sassung)智慧手機...

涉及龐大金額的美國蘋果公司(Apple)和南韓三星電子(Sassung)智慧手機專利大戰,美國最高法院今天挺三星主張,推翻上訴法院的先前判決,發回更審。

上訴法院先前判決指出,三星必須為抄襲iPhone關鍵設計,支付3.99億美元罰款。

最高法院大法官以8比0的一致裁決,將本案發回下級法院更審。

這項判決賦予三星另一機會,試圖索回去年12月支付給蘋果款項的其中一大部分。在那之前,陪審團於2012年判決,三星生產Galaxy及其他打對台裝置,侵害蘋果的iPhone專利以及抄襲其獨特外觀。

最高法院認定,專利侵權者如果設計僅涉及若干組件而非整個裝置的話,並非都必須交出使用剽竊設計所生產產品的全部銷售獲利。

這兩家全球前兩大智慧手機製造商於2011年起展開激烈法律攻防,當時蘋果控告三星,堅稱競爭對手三星剽竊其技術以及iPhone的招牌外觀。本案是近幾年來上訴至美國最高法院的最受矚目專利爭訟之一。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6/2153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