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燒不停 上海已傳出8起自燃事故

江蘇一名劉女士也稱,她iPhone6 Plus在正常充電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爆炸。(...

根據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公告,今年9月1日至11月30日,已接到八名消費者投訴,反映iPhone手機在正常使用或正常充電情況下「突發自燃」。蘋果公司最新回應稱,目前的檢測結果顯示這些設備都明顯受過「外部物理損壞」,從而導致自燃。

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在公告中提供兩則案例:一名消費者章先生反映,2014年11月購買的iPhone6手機於2016年9月30日正常待機情況下,突然冒煙自燃。

另一名消費者陳女士反映,2015年3月購買了一台iPhone6s plus手機。2016年8月31日,該手機發生自燃爆炸,致使手機螢幕粉碎,後殼、電池發黑。後蘋果公司為其更換了同型號手機,但並未告知陳女士引發手機自燃爆炸的具體原因。

廣東「金羊網」則報導,包括浙江、江蘇等地也都有傳出iPhone6 plus疑似自燃的事故。

據「網易手機」表示,針對近期頻頻傳出的iPhone自燃事件,蘋果已發表聲明,保證會對任何一個此類報告,進行徹底調查。

聲明稱,「作為標準程序的一部分,我們進行了徹底的法證調查,包括斷層掃描、切片分析以及更多其它檢測。目前的檢測結果顯示這些設備明顯受過外部物理損壞,從而導致自燃。我們把安全放在首位,在這些設備中我們並沒有發現值得擔憂的起因。」

不過,上海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指出,今年1月1日至11月30日,共接到有關蘋果電腦貿易(上海)有限公司的消費者投訴2,763件,投訴量同比增長近2倍。其中,10月1日至11月30日,接到涉及蘋果該公司的投訴為1,221件,更比去年同期增長近6倍。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2153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