鯨魚控制了80%泰達幣 引發比特幣價格操控質疑

  作者:阿晨

  【TechWeb】8 月 9 日消息,據外媒報道,鯨魚擁有目前已發行的泰達幣(USDT)的 80%。鯨魚或許能通過 USDT 間接操控比特幣價格。

  USDT 在發布之處,稱將以1:1 的形式與美元掛鈎,后被曝光美元僅占其價值的 70%。鯨魚指擁有大量数字貨幣的個人。

  根據 Coin Metrics 的一份報告,318 家公司擁有 USDT 當前總供應量的 80%,這些地址擁有至少 100 萬美元的 USDT。

  報告還透露,像幣安和 Bittrex 這樣的主要交易所都屬於鯨魚。而 USDT 佔據了市場上幾個数字貨幣交易平台的很大一部分。

  鯨魚或許能通過操縱数字貨幣市場上一些影響較大的貨幣,來間接操控比特幣的價格,而 USDT 作為穩定幣是最佳選擇。

  當大量的 USDT 流向市場,投資者購買 USDT,購買 USDT 的難度遠小於購買比特幣的難度,通過已購買到的 USDT 再購買比特幣,從而間接拉升比特幣的價格。已有研究表明,每當 USDT 增加發行量,USDT 穩定幣的市場流動性加強,比特幣的價格就會上漲。

  隨着對 USDT 在比特幣價格中的作用的持續爭論,大規模 USDT 所有權集中化肯定會將“USDT 操縱比特幣價格”這個話題再度加熱。

【精選推薦文章】

平板收購,iphone手機收購,二手筆電回收,二手iphone收購-全台皆可收購

收購平板,收購IPHONE,收購蘋果電腦-詳細收購流程一覽表

高價收購imac,收購平板,收購 MACBOOK-更多收購平台討論專區

平板收購,有可能以全新價回收嗎?

賣IPHONE,iPhone回收,舊換新!教你怎麼賣才划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