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蘇姿豐談公司復蘇:我們有超越英特爾的機會了

  原標題:AMD CEO Lisa Su discusses her company’s resurgence

  網易科技訊,8 月 10 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AMD 首席執行官蘇姿豐日前在接受採訪時重點談到了如何讓公司復蘇。她表示,在英特爾努力開發下一代芯片製造技術之際,AMD 有機會超越其長期競爭對手英特爾。

  蘇姿豐稱,這就是她希望迅速增加 EPYC 服務器芯片產量的原因。與此同時,她說,長期來看 AMD 的成功不能建立在英特爾的失誤之上。

  蘇姿豐表示,“我期望我們的競爭對手真的、真的很棒。這意味着我們需要變得更好。”

  對於蘇姿豐來說,她想把 AMD 的成長變成“偉大的技術增長故事之一”。

  “我們非常有野心,”她說。“我不希望人們認為這是(暫時的)事情。”

  目前分析人士表示,AMD 將給英特爾帶來很大壓力,包括在利潤豐厚的數據中心業務方面,AMD 的新服務器芯片似乎表現優於英特爾,但成本明顯更低。

  目前來看,即使 AMD 芯片的性能超過了英特爾,但其定價更低。當被問及這是否是一種常態時,蘇姿豐說,這並不一定是一種經常性策略,但她承認 AMD 仍然處於劣勢。

  蘇姿豐補充說:“我們正努力讓更換 AMD 的芯片變得非常、非常有吸引力。”

  儘管 AMD 目前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而且正在趕超英特爾,但該公司最近下調了今年的財務預期。蘇姿豐將此歸咎於遊戲機行業今年業績的預期較低。

  她說:“如果不考慮遊戲機業務,我們的新產品年增長率約為 20%。”

  她補充說,當新一代遊戲機真正亮相時,它們內部也將配備 AMD 芯片,這將給該公司帶來又一次推動。

  與此同時,蘇姿豐不得不改變方向的一個領域是中國各地。AMD 此前通過一家合資企業授權在中國銷售性能較低產品的技術,但隨後 AMD 又改變了策略。

  “中國是一個巨大的市場;這是一個對我們科技界所有人都很重要的市場,”蘇姿豐說。

  蘇姿豐說,獲得技術領先地位的最佳方式是繼續投資研發。她表示,“關鍵是要決定把重點放在哪裡。”“我認為這是關鍵。”

  蘇姿豐舉例稱,AMD 與橡樹嶺國家實驗室的合作就創造了世界上最大的超級計算機 Frontier。(辰辰)

  

【精選推薦文章】

帶您來了解什麼是 USB CONNECTOR  ?

為什麼 USB CONNECTOR 是電子產業重要的元件?

又掌控什麼技術要點? 帶您認識其相關發展及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