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推經典相機造型 USB 棒

USB 3.0 CONNECTOR                              USB Type b Connector                                   USB 2.0 CONNECTOR

近年不少相機品牌在推出新相機時,都不約而同走復古風,機身設計用上 50、60 年代的風格,有消費者認為是「文青」風格,亦有人認為翻炒舊款是不思進取。這股風氣日前吹到 Canon,不過並非相機本身,而是一款售價驚人的週邊配件。

Canon 早前在美國的官方網站發售一款 8GB USB 記憶棒,售價高達 80 美元(約 624 港元),比起市面相同容量,最便宜只需 4、5 美元的普通 USB 記憶棒貴很多。能夠將售價定得如此高,是因為此官方出版的 USB 記憶棒,使用了 1950 年代相機 Canon IV 的造型。這部相機當時很受歡迎,原因之一是支援 Leica 的鏡頭。

Canon 官網表示這 USB 記憶棒將會是很好的收藏品,願意花 80 美元購買一支 8GB USB 記憶棒,相信亦是對 Canon 十分支持和喜愛才做得到。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https://unwire.hk/2017/11/18/canon-retro-camera-style-usb-storage/dc/photogis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