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 S實車動眼看 暫無計畫提供舊車換購

▲ (攝影/楊又肇)

以快閃店形式於台北東區展示換上全新電動馬達的Gogoro S之餘,Gogoro表示目前在台拓點計畫將以需求較高地區為優先,並且配合GoCharger快速充電器針對周邊地區測試水溫,藉此擬定未來拓點計畫。

Gogoro目前已經在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苗栗與台中等地區設點,同時也已經正式進駐台南地區,從目前已經在高雄地區開始徵才情況來看,Gogoro下一個拓點地區將會是高雄。而就Gogoro的說法,若未來進一步進駐高雄地區的話,預期會藉由GoCharger在屏東、雲林、嘉義地區試探在地使用需求,藉此評估高雄之後的拓點目標地區。

另外,對於近期新車發表後,不少用戶希望提供舊車換購服務的看法,Gogoro表示目前內部確實有此方面的討論,但暫時尚未有具體規劃。而針對新車使用配件是否開放原本車款升級,Gogoro表示諸如新款車框、金屬踏板、對四卡鉗、加大碟盤與金屬油管等配件確實有可能相容使用,但確定新款電動馬達因為設計因素而無法與先前車款共用,至於是否額外推出升級方案也暫時沒有具體計畫。

換上新款動力心臟的Gogoro S

相比先前車款,Gogoro S主要換上全新電動馬達,提供更高的7200瓦輸出功率,在轉速5000轉時可輸出9.65匹馬力,以及202Nm輪上輸出扭力,讓新車可在3.7秒內完成加速至時速50公里速度表現。不過,為了安全等因素考量,目前最高時速仍控制在時速95公里上下。

而在動力提昇之外,Gogoro S也在制動、穩定度作提昇,分別加入對四活塞卡鉗、226mm煞車碟盤與金屬油管設計,並且強化原有懸吊系統穩定性,在前叉部分更加入阻尼可調設計,讓車身在碰上路面不平、急煞情況下均可維持穩定。

外觀部分,Gogoro S採用全新按光灰黑配色,以及貼近石墨質感表現,包含車架、尾燈車架與傳動外蓋等部位均以灰黑色調呈現,但維持些微金粉質感作為襯飾。除此之外,新車也採用黑色烤漆12吋六爪輪圈、煙燻黑第三煞車燈罩與全黑按鈕設計,另外車尾的Gogoro字樣也採用黑色鏡面烤漆,座墊部分則加上止滑布料,並且增加標示性能表現的「S」字樣。

Gogoro S本身定位在Gogoro Plus車款性能提昇版本,因此建議售價將提昇至新台幣12萬3000元,同樣可配合各地區地方政府電動車購車補助選購,預計最快在11月下旬開始交車。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87/2062765#prettyPho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