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DMI發布USB Type-C連接器替代模式

TACT SWITCH 製造廠.USB CONNECTOR 連接器.SWITCH開關

HDMI發布USB Type-C連接器替代模式,無須轉接器或傳輸器即可將原生 HDMI訊號傳送至4K/UltraHD顯示器,這將讓搭載HDMI的來源裝置得以使用USB Type-C連接器直接連接至搭載HDMI的顯示器,並透過簡單的傳輸線傳送HDMI的原生訊號,而無須透過繁瑣的傳輸協議和連接轉接器或傳輸器。

這項創新使得兩種最熱門的連接性解決方案得以同時出現。小型、雙向且多功能的USB Type-C連接器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和個人電腦產品;而HDMI則是業界領先的顯示介面,安裝於數十億台的顯示器,預計在2016年搭載HDMI的顯示裝置出貨量會高達2.9億台。這類顯示裝置包括投影機、螢幕以及所有的平板電視。

點擊圖片放大觀看

HDMI Alt Mode將支援各式各樣的HDMI 1.4b功能,例如:解析度高達4K、音訊回傳通道(ARC)、3D、HDMI乙太網通道以及消費性電子控制(CEC)。HDMI傳輸線將於來源端使用USB Type-C連接器,於顯示端則使用任一HDMI連接器。與其他需要不同轉接器或傳輸器連接至HDMI顯示器的Alt Mode顯示技術不同,使用HDMI Alt Mode可輕易透過USB Type-C連接至HDMI傳輸線。

什麼是USB Type-C的HDMI替代模式?USB Type-C連接器HDMI替代模式規範於2016年9月發布,使得兩種最熱門的連接解決方案得以同時出現。讓具備HDMI功能、配備USB Type-C的訊源直接連接具備HDMI功能的顯示器,能在具備USB Type-C連接器的訊源裝置中使用原生HDMI功能,不須透過轉接器或轉換器,即可簡單使用的USB Type-C轉 HDMI連接線。

USB Type-C的HDMI替代模式之主要優勢,使HDMI訊源裝置使用USB Type-C連接器,USB Type-C連接器為可逆性、小板型、多用途,並在行動裝置和個人電腦有高滲透率,訊源製造商現在可以透過USB Type-C連接器,充分運用原生HDMI和其功能。目前已有越來越多訊源裝置現在皆配備HDMI,消費者只須簡單的說明就能上手。如欲了解更多資訊,歡迎至網站參觀。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www.digitimes.com.tw/iot/article.asp?cat=130&id=0000493693_9B759255LFSKF721HY1F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