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7 又出包?全新手機竟然鎖住打不開!

iPhone 7 又爆出問題!不少網友在 Twitter 上反映,自己的 iPhone 7/iPhone 6s 以及 6s Plus 在啟動了 Activation Lock 功能之後,竟然綁定了錯誤的 Apple ID。更怪的是,不少出問題的 iPhone 都是全新的。

不少用戶在 Twitter 上指出,新的 iPhone 開機後,竟然出現無法進入主畫面的狀況,甚至還需要 Apple ID 才能解鎖;但輸入了自己的 Apple ID 與 Email 又無效。這個問題主要出現在最新的 iPhone 7/iPhone 7 Plus 上;而 iPhone 6s/iPhone 6s Plus 則是恢復原廠設定時會出現上述狀況。

一名網友表示,他才剛收到全新的 256GB 曜石黑 iPhone 7,一切看起來都相當完美,但是卻在開機時出現了 Activation Lock 解鎖畫面;「看起來就ˋ像是已經有人用過這支 iPhone,並要求輸入正確的帳號密碼來登入。」該網友指出,Apple 已經向他表示可以換機。

Activation Lock 是於 iOS 7 推出時新增的新功能,可說是專為防盜而生。用戶只要在 Find My iPhone 下打開 Activation Lock 功能之後,可以使你的 iPhone 與 Apple ID 永久綁定,在解鎖時需要 ID 驗證。這樣一來,小偷即使把手機偷走也無法開機。

不過至於新的 iPhone 為什麼會自動綁定?Apple 目前尚未針對此一問題做出回應。若是有出現類似狀況的網友,可以聯絡 Apple 線上客服或是直接將手機帶至 Genius Bar 詢問服務人員。

 

參考資料

http://3c.ltn.com.tw/news/26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