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B太胖不實用 北市紀念品少人買

DC JACK插座 dc power jack plug dc power connector

市府斥資近2百萬設計製作的兩款城市紀念品,芽比和琉璃藏經筒,裡頭還暗藏USB隨身碟,精緻外型詢問度還滿高的,不過實際買的人卻很少,事實上推出1、2年,現在還有50%囤貨賣不出去,撇開售價太貴不說,USB外面的裝飾太厚重,部分輕薄型的筆電根本插不進去。

外國遊客:「不知道這是什麼。」

金黃色琉璃外型,讓外國朋友看得入神,其實這裡頭暗藏USB,北市觀傳局重金設計製作,可惜看的人多買的人少,到底是什麼問題,連外國人都看得出來。

外國遊客:「這比我們一般要大很多,我認為太大了。」記者:「你會花錢買嗎?」外國遊客:「不會。」

除了這個藏經筒USB還有花博吉祥物芽比,必須先幫它脫衣服才找得到UBS,這兩款城市行銷的紀念品,寬度、高度都超過1.5公分以上, 較輕薄的筆電根本插不進去,就算插得進去,另一個USB也被擋住無法使用,斥資188萬元設計製作的USB,現在還有50%囤貨賣不出去。

民眾:「就是怎麼會設計成這樣子,我覺得太花錢了,真的,又不是很特別。」

成本貴售價當然便宜不到哪去,芽比一個要賣600,琉璃材質的藏經筒更貴,一個要價1780元,市府表示,使用琉璃材質再加上開模,嵌入USB等工序複雜,紀念價值更高。

觀傳局副局長邱蓬新:「吊在胸前也是非常漂亮的,或是用一個掛勾把它掛在背包上,攜帶又非常方便。」

特地花錢開模鑄造的UBS如果沒有實用價值,只能拿來當項鍊裝飾未免太阿Q,市府未來會考量實用性,接下來還會推出城市帽T行銷城市,也能兼具實用和美觀。

雅安科技

參考資料

http://news.tvbs.com.tw/politics/36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