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將推首款AR手機ZenFone AR 明年CES亮相

(圖/華碩提供)

先前曾表態計畫進入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市場發展後,華碩執行長沈振來稍早透露將於明年CES 2017期間公布旗下首款AR手機ZenFone AR,預期結合Google Tango技術讓使用者能透過手機感受擴增實境技術應用效果。

不過,沈振來並未具體透露ZenFone AR詳細細節,同時從先前華碩與微軟合作模式來看,預期將在CES 2017期間公布採用微軟公版設計的虛擬實境裝置,以及對應Windows 10 Creators作業系統的新機,其中將包含借鏡微軟Surface Studio設計的AiO產品,以及多款搭載Intel Kaby Lake架構處理器的桌機。

雖然華碩並未透露ZenFone AR實際合作對象,但沈振來透露說法應該可確認就是Google旗下Tango技術。在此之前,Google已經率先與聯想Phab2 Pro手機合作,藉由Intel RealSense攝影機技術與Google Tango技術,讓使用者能體驗各類結合擴增實境影像的應用服務。

但由於Google Tango技術並不一定需要使用Intel RealSense攝影機技術,因此ZenFone AR仍有可能直接採用Qualcommm旗下影像技術。

參考資料

http://udn.com/news/story/7098/2107356